现代证券投资发展与局限

时间:2022-07-12 09:50:21

现代证券投资发展与局限

当今世界越来越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所以,证券投资组合是人们长期以来一直特别关注的问题,它也是一些研究者高度重视的问题。在199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布给了美国的三个经济学家,他们的贡献主要是有效地将经济学理论与实际中的证券投资相结合,并为此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都知道,通常来说诺贝尔经济奖都是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和研究的经济学理论,现代证券组合就是一种有效的经济学理论,所以我们发现现代证券投资组合已经逐步走向成熟。

一、现代证券投资组合理论的发展

通过我们长时间的研究发现,现代证券投资组合理论,它可以分为证券组合和投资分散理论。在很久以前,一个外国的教授发表了一篇关于现代证券投资组合的文章,详细的介绍了证券投资风险,它当时的提出是在一些现有的理论基础上提出来的,所以我们对月证券我们要有很大的计算。其中,它的成本也非常高,时效性很低,所以,这两个因素限制了它的发展,而且在当时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个教授所提出的理论并没有因此得到停止,而是继续进行研究,推动它的发展。这个教授提出的现代证券投资理论的核心思想是解决长期困扰证券投资组合的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在当今市场上存在很多证券投资组合,但是他们对它不是相当了解,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进行证券投资组合,以及它的目的是什么。所以在现代证券投资组合之前,我们一直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答案。因此我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对现代证券投资组合,做出了认真的分析。我们发现现代证券投资组合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要对他进行长时间的实践,得到正确的答案。我们发现证券的组合是人们在尽可能减少风险的情况下实现利益最大化的一种组合方式,它可以有效的降低证券组合的风险性。当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人们会想办法把自己的储蓄进行投资,很多人都知道我们不要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面,要减少风险性提高安全性,最后再提高收益。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在利用现代证券组合投资的同时,如何实现我们的最优选择。这个教授全面地分析了我们以往的一些经验,并作出了详细的研究,争取为人们创造出一种最佳选择的方式。

二、具体的发展方向

(一)沿着实用性方向发展。经过我们长时间的分析,我们发现,虽然国外的教授对现代证券投资组合理论做出了详细的分析,但是在实际运用过程中,证券投资组合的计算临着很大的挑战。因为经济市场并不稳定,价格也不可能保持稳定,所以我们对证券投资组合的计算将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们发现每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动,就要对它进行重新的计算。这种现象对于缺乏数学经验的研究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针对这一情况的出现,一个研究者又提出了一篇文章,提出了简化证券投资组合的研究,这一理论的提出,使证券投资组合的成本大大降低。这个研究者认为如果我们知道股票与市场之间存在的联系,那么我们就可能清晰地了解到证券投资组合的发展问题。(二)沿着资本资产定价方向发展。我们发现资产定价是由美国的三位经济学家针对在市场中的一些活动所提出来的,并将它发展为资产定价的模型。它与美国的那个教授提出的证券投资组合理论存在一定的联系。国外的教授认为每个投资者应该从自身的偏好出发,到市场上进行投资。我们要针对投资的风险和预期的收入来做出进一步的研究,最后做出最优的投资方案。资本资产定价是在这一理论的基础上提出的,但是他提出了一个实际性的问题,如果每个人都按照教授所提出的理论来进行投资,那么市场的资本价格怎么来决定。资本定价模型对这一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三、证券投资组合的局限

我们发现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现代证券投资组合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利益,但是它的发展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一)风险观的局限性。就当前来说,很少人对证券投资组合的风险性做出详细的分析和研究,所以证券投资组合的风险性,仍需要我们作出解答。实际上,风险观认为证券投资组合的收益和风险是存在一定联系的,从这个问题上来看,我们可能对风险的定义很明确,但还是会有一个根本性问题会出现。我们会发现收入预期和风险存在一定的联系,还会将投资者划入风险的范畴。这种风险可能只是数学严格的计算,并不是我们真正想解决的问题。(二)风险分散局限性。在当今社会,对证券投资组合理论的发展有了很多的研究,我们可以风险分散的方法来降低我们投资的风险性实现规避风险的目的。但是这种风险隐含有一个前提,任何事物都是有风险性的,我们不可能从根本上消灭的,只是尽可能的减少它带来的损失。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采用一些分散的方法来降低风险,使我们的风险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风险分散理论,可以使我们有效的降低证券投资组合理论,但是它是由投资的数量来改善的,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成本问题,所以风险分散缺少一定的经济动力。

四、结束语

根据上文所提到的现在证卷投资组合理论的发展,我们对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着收入的提高,人们会把自己的收入来进行投资,从而实现更大的收益。但是每一种投资都会有风险性,当然,证券投资组合也是一样的,我们对它的发展方向做了具体的分析,也对它其中的两个局限性做出了详细的分析。根据我们的研究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参考,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参考文献:

[1]杜金岷.论现代证券投资组合理论的发展与局限[J].学术研究,2016(06):18-21.

[2]刘超.现代证券投资组合理论在我国应用的局限与思考[J].经济经纬,2016(02):139-142.

[3]刘妍,张桂仁.证券投资组合理论与财务风险的防范[J].商业经济,2015(02):23-25.

作者:尹韦琪 单位:吉林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