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销售企业营销管理策略探讨

时间:2022-06-09 03:43:37

石油销售企业营销管理策略探讨

摘要:随着现代工业各方面的发展及进步,对于能源的需求,愈发紧迫,而石油是各类能源之中利用较多且较为稀缺的一种资源,被广泛应用在各个行业之中。而如今在各个石油销售企业中,石油的营销管理策略的发展和研究及其应用,对于各企业石油销售管理能力和效率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能够从根本上去促进石油产品销售,保障企业正常高效的运转。本文主要从销售企业中的管理策略等方面入手,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关键词:石油销售;企业;营销策略

一、引言

营销管理策略是整个石油销售产业链上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石油销售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销售管理中起着不可超越的重要作用。石油产品销售是影响着石油企业竞争力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好的营销管理策略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效益和影响,因此必须要加强石油销售中的营销管理策略,不断去提升与之相关的手段和方法,能够给企业带来勃勃生机。

二、石油销售企业营销管理的特征

(一)从销售渠道方面。现阶段我国的石油产品销售主要以国营企业为主,应当适当改变原有的销售模式去开拓新的市场,去不断推行新的产销模式,在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的配合下,积极去寻求新的道路和机遇,使得石油产品的销售能够更广泛更便捷。(二)从产品自身出发。现如今石油的应用相当广泛,但是传统的石油产业链存在污染环境这一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应该要适应时代的变革,去不断的拓升产品自身的优势,使得产生产品的功能更加齐全,同时去不断弥补产品自身上存在的不足,例如污染性方面,应当去探究节能型的、绿色的石油新产能。避免由于原有产品自身的缺陷,导致的投资上面的突发性的风险性问题出现。

三、石油销售企业中营销管理策略的应用探讨

(一)加强管理模式的应用。第一,在石油销售企业中,应对企业的各员工的营销理念及内部文化上需要提出全新的理念,不要拘泥于以往陈旧的销售模式,而应该与时俱进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理念去不断创新销售模式,这样可以为后续的销售奠定良好的基础,准备必要的营销条件。与此同时,所谓的创新营销观念不仅仅针对于营销人员而言,更重要的是要设身处地的站在顾客的角度上去分析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这将是新时代的营销观念中最为重要的一环。第二,要加强对于员工销售人员的管理。好的管理才能够出好的团队,能够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创造性能力。需要不断的去完善的用人机制,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在管理之中采取分阶管理的模式,能够使更好的分配任务和归属各自责任,同时为了激励员工的积极性,采取淘汰制的竞争上岗机制,能够最大利益化的发挥出员工的效益。第三,在石油产品销售的过程之中,它的特殊性在于需要配备和运输产品,然后才能提交给顾客,因此需要加强在物流方面的建设,最好的策略是能够建设成物流一体化的专业平台,这样能够更加高质量的,高效益的为公司提供最大的效益,为顾客寻求最大的满意度。第四,要在对客户的服务模式上进行进一步的改善和创新,用好的服务去留住客户,用好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出最真诚最便捷的服务,这是企业的初心,也是企业一直需要履行和践行的宗旨。(二)加强企业资源管理的学习与实践。当今时代,一个企业想要立足,所必须的便是创新,需要在实践之中不断创新突破原有的销售模式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之中站稳脚跟。首先,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所选取的管理方法不仅仅是通过纸质文书方面来限定和规范,更重要的是要与时俱进,结合网络技术,从全方位的角度去规范管理层面的建设。这也就是现如今备受推崇的数字化管理模式,能够更加有效、更加全面的实现管理的目的。其次,现代化的企业管理,需要的是与计算机与网络的连接,因此必须要加强企业内部计算机的应用,将计算机运用在石油产品的销售管理方面中,能够借助计算机去突破所原有的销售流程和模式,能够更加高效、有力的去整合各项资源,使资源的分配达更合理化、更科学。这样才能够使石油产品销售管理的水平得到提升,也能够更加客观公正的去评价用户的需求,找到最适合公司,最符合客户的一条营销之路。

四、石油销售企业中营销管理策略的建议

(一)提高石油产品营销能力。石油产品的营销能力,对于整个企业的资金来往、销售额以及业绩都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这样说,石油产品的营销能力是一个石油企业的价值体现,一个良好的企石油企业必定具有良好的石油产品销售能力,一个具有良好的营销能力的企业,才能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道路,也才能够在众多石油企业的竞争之中取得优势脱颖而出,也能够更加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对于管理层面而言,要去探索一种更加多元化,更加广泛的服务模式,使客户在体验之中得到更加完善,范围更加广泛的体验,同时需要借助现代化科技手段去不断创新原有的销售模式,去研发出更多的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同时更需要去不断的提升自我的服务质量,石油产品销售这条产业链上,良好的服务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能够得到用户的支持和拥护的前提和保障。从石油产品销售的技术层面上而言,应该去提出完善的规划方案,使得石油产品的营销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同时,要加强对于石油产品营销这一方面的信息技术的研究和相关技术能力的提升。(二)凝聚和提升品牌的效益和影响力。在当今时代,众多石油品牌混杂,需要在这一现状下去突破自身,去发展自身的品牌力量,去营销自身的品牌理念。需要加大对于品牌的推广力度,同时去维护好品牌机制,使品牌得到保障,影响力得到扩大。

五、结束语

在如今这个迅速发展的时代,石油企业应该顺应时展的潮流,在石油产品销售中不断提升相关的营销管理策略,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变化。要加强管理方面的科学理论的学习,更加有效、系统地推动企业进一步的发展,从合理的规划和管理上去推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公司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更好的保障。

参考文献

[1]李莹.浅议企业产品的营销策略——以石油化工为例[J].中国商论,2019(10).

[2]刘雷.关于强化石油销售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若干思考[J].财会学习,2019(22).

[3]李旭颖.石油销售企业油品质量计算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J].石化技术,2019(4).

[4]孙子晓.关于石油企业招标采购管理现状的思考[J].现代营销:经营版,2019(7):137-137.

作者:姚志强 单位: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