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学报·石油加工
  • 创刊时间1985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学会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是一本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一本石油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石油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双月刊。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EI 工程索引(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杂志介绍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学术刊物。《石油学报·石油加工》主要刊登有关原油的性质与组成、石油加工和石油化工工艺、炼油化工催化剂、燃料和石油化学品及助剂、化学工程、反应动力学、系统工程、环保、油品分析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论文及研究结果的综合述评;优先报道这些方面的最新成果。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攻关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九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50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23805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23403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1BA605A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5122100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07)、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S30106)、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06-00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5004-0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022500)。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杂志征稿要求

1用稿标准

(1)篇幅长度(含图、表、参考文献、英文摘要)一般不超过6000字。

(2)论文必须报告原始的科研工作(主要结果和结论必须是在其它地方没有发表过的或没有提交过的),学术方面要有新成果、新经验或新见解,有一定学术水平。实用性方面要对科研、生产有一定的指导和促进意义。

(3)论文需按国家标准格式(GB7713-87)编写(见第4节),稿面要整洁。

(4)内容要求原理正确、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概念清楚、方法合理、结论有新颖性。

(5)使用规范汉字,标点符号使用得当,文章层次清晰,文字简洁通顺、逻辑性强,较少语病。

2投稿注意事项

(1)投稿人首先保证:署名无争议,引用他人著述已注明出处,在规定的期限内无一稿多投。

(2)本刊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文责自负。投稿前需经作者单位进行保密审查并在来稿时加以说明。

(3)请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投稿(若相关论文曾投往其他地方,最好将这些论文一并提供)。编辑部在收到投稿的15天内,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通知作者稿件收到,3个月内,告知作者审查和处理意见。未录用稿件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4)投稿时另附短信,内容包括:联系人、通讯地址、邮编、电话、E-mail地址、各位作者介绍(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职称、学位、现从事专业)等。

3其他

(1)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适当删改或摘录发表,如不同意,请来稿时予以说明。

(2)本刊根据文章的篇幅收取一定数额的费。

(3)来稿一经发表,酌致稿酬,并赠每位作者当期刊物1份。如今后再出版发行光盘版、网络版,以及被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均不再另付稿酬。如作者不同意本约定,请来稿时注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1705 盆地;油气;储层;勘探;油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870 油气;盆地;油藏;储层;钻井
中国石油 414 盆地;储层;油气;勘探;成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377 油气;盆地;储层;油田;油藏
东北石油大学 329 油气;抽油;驱油;盆地;油田
西南石油大学 295 钻井;储层;油藏;盆地;气藏
中国地质大学 232 盆地;油气;储层;凹陷;成藏
中国石油大学 226 盆地;储层;凹陷;油气;测井
中国科学院 209 盆地;油气;驱油;储层;油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196 盆地;油气;成藏;储层;凹陷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杂志文章选集

  • 《石油学报》编委会主任、《Petroleum Research》主编贾承造院士获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杰出...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学报》编辑部
  • 断陷湖盆湖相页岩油形成有利条件及富集特征——以渤海湾盆地沧东凹陷孔店组二段为例 赵贤正; 周立宏; 蒲秀刚; 金凤鸣; 时战楠; 肖敦清; 韩文中; 姜文亚; 张伟; 汪虎
  • 陆相页岩有机质孔隙发育特征及成因——以松辽盆地长岭断陷沙河子组页岩为例 高凤琳; 宋岩; 梁志凯; 李卓; 原园; 张瀛涵; 陈磊; 郭望
  • 准噶尔盆地南缘齐古油田油气成藏再认识及勘探启示 鲁雪松; 赵孟军; 陈竹新; 李学义; 胡瀚文; 卓勤功
  • 西湖凹陷中部西斜坡地区超压成因机制 侯志强; 张书平; 李军; 赵靖舟; 刘云; 田连辉; 仲晓; 陈梦娜; 徐泽阳
  • 四川盆地震旦系灯影组丘滩体发育分布及对储层的控制 兰才俊; 徐哲航; 马肖琳; 胡超; 陈浩如; 邹华耀
  • 天然气水合物沉积物等效变弹性模量损伤本构模型 祝效华; 孙汉文; 赵金洲; 张烈辉; 张爽
  • 特低渗透砂岩油层钻井液侵入程度及影响 王建民; 张三
  • 大庆油田聚合物驱配注工艺技术 李杰训; 赵忠山; 李学军; 王梓栋; 李娜
  • 玻璃钢动态结垢机理和评价方法 林元华; 李瑞云; 邓宽海; 郭长永; 刘婉颖; 黄坤
  • 《石油学报》征稿简则 《石油学报》编辑部
  • 欢迎订阅《石油学报》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编:100083

主编:汪燮卿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18号,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