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品牌营销分析

时间:2022-04-02 03:26:43

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品牌营销分析

摘要:市场营销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前提条件,而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品牌营销是企业得以良好发展的保证。而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传统的品牌营销已经无法适应时展的需要,因此需要不断探究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品牌营销。本文主要从品牌营销的意义、提升企业品牌营销水平的措施两个方面进行分析、研究,以找到最适宜企业发展的品牌营销策略。

关键词:企业市场营销;品牌营销;策略

品牌营销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品牌营销可以使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高,推动企业经济的发展,并且市场竞争越激励,企业的品牌营销就越重要,因此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品牌营销已经逐渐成为企业提高自身营销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

一、品牌营销的意义

(一)品牌营销的概念。品牌营销是指企业在对产品进行市场营销的过程中利用消费者对该类产品的需求,以产品质量、企业文化以及该产品独具的特性等元素作为宣传亮点而宣传创造出来的某个产品的牌子和该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价值认可及其最终实现品牌效益的市场营销过程。(二)品牌营销的现实意义。企业进行品牌营销的意义主要体现在:首先,品牌代表了一个企业的形象,以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良好的品牌形象可以促进企业销售量的增多,企业竞争力水平提高。其次,品牌也代表了顾客的忠诚度,品牌的差异化、个性化可以让顾客体验到不同的感受,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与此同时,企业品牌还是对企业文化、价值、历史的传承,因为企业品牌中会涉及企业自身的文化内涵、管理理念等,所以良好的品牌不仅可以增加顾客对企业的好感度,还可以激发企业员工对企业的热爱。

二、提升企业品牌营销水平的措施

(一)积极树立品牌意识。企业需要树立品牌意识。企业只有拥有品牌意识才可以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而且品牌对企业的影响十分大,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而且还可以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让企业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下可以占据一席之地,但是如今各种品牌良莠不齐,企业若想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品牌,就必须树立品牌意识。(二)准确定位市场方向。企业需要准确定位市场的方向。因为在确立品牌形象时,需要对品牌的市场目标进行精准定位,了解消费群体、消费阶级、消费目标等,才能明确自己品牌的消费对象,品牌投入市场后能得到良好的反应,品牌营销的效应才得以发挥。(三)拓宽市场营销渠道。企业需要拓宽市场营销的渠道。众所周知,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渠道基本上都是通过与商、中间商、分销商、经销商等进行合作,将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推向市场中,逐渐使顾客接受,但是这种渠道的效果并不十分显著,因此企业若想品牌得到更好的宣传就需要不断地扩宽市场营销渠道,从各方面进行企业产品和品牌的宣传推广。(四)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企业需要深挖客户的需求。因为生活质量、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所以企业需要深入了解消费者的心理,打造符合消费者需要的品牌形象,使企业的品牌深入消费者心中。(五)打造专业营销队伍。企业需要打造专业的营销队伍。因为品牌所承载的内容很多,不仅有企业的历史文化、企业的营销理念,还包含企业对消费者需要的迎合,所以若想消费者全面的了解企业品牌的内涵,就需要打造专业的营销队伍,对品牌进行宣传,并向消费者进行讲述,使消费者能够深入地了解企业品牌。(六)创新品牌营销策略。企业需要不断的创新品牌营销策略。现阶段,品牌营销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但是大多数企业在进行品牌营销的策略都大同小异、毫无新颖之处,所以企业若想保证自己品牌效应历久弥新、长盛不衰,就必须要对品牌发展策略进行不断的创新,并且还要与时俱进,保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三、结语

综上所述,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品牌营销对企业的生存、发展都至关重要,因此企业需要加强对品牌营销的管理,创新品牌营销策略,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以保证企业可以持续、稳定的发展。

参考文献:

[1]杨桂莲,李亚红.关于现代企业品牌管理问题的几点思考[J].时代金融,2013(3).

[2]邓晓菊,张英奎.中国企业品牌管理的问题及其出路[J].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1).

[3]贾月伟,王飞.我国企业品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J].现代经济信息,2017(18).

作者:郝少凡 单位: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