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改革论文:当代校内体育教导改革简述

时间:2022-02-02 11:45:00

体育改革论文:当代校内体育教导改革简述

本文作者:刘宗祥工作单位:内蒙古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高校体育专业培养出来的人才缺乏全面素质高校体育专业主要作为一个独立的学科和其他学科存在着很强的对立性,所以在高校的体育专业的教学当中的教学课程往往就会忽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教学,从而导致了高校体育专业的学生的知识面单一,除了体育相关知识以外其他专业知识很差的现象比较严重,这与我国强调的综合素质人才来说相差甚远,特别是高校的体育教育专业,由于高校的体育教育专业的教学忽视了对学生全方面素质的培养,使得高校的体育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参与到实际的体育教育工作中由于缺乏其他方面的知识,不能够良好地进行学生的教学,尤其是现在的体育教学重要强调的是健康和体育相结合,高校毕业的体育教育人才由于对健康知识的缺乏从而导致了教学质量不能满足实际的要求,更不用说现在的体育教学正在向着双语教学的模式进行发展,由于高校毕业的体育教育人才缺乏相关的知识,则不能进行相关工作的开展。高校体育专业培养出来的人才不能满足社会的实际需要,未能培养出全面人才,这与高校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课程有着直接的关系,高校体育专业的教育所培养的人才不能满足实际的需要。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理念落后高校体育教学存在的问题有很多,但是归根结底是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理念落后所导致,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理念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这就会导致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不能满足实际的社会需要,使得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不能满足社会的实际的发展要求,高校的体育专业教学理念过度的强调了专业性,而没有对社会的实际需要进行系统的分析,而使得高校体育的专业性不能满足社会的实际需求,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理念还停留在传统的社会时代,导致了高校的体育专业不能顺应社会的发展需要,不能满足社会对于实际的体育人才的具体需求。

由于高校的体育教学存在着问题,所以必须要对高校的体育教学进行科学合理的改革,从而保证高校的体育专业教学能够满足社会的实际需求,能够满足社会的实际需要,要对高校体育专业教学进行改革就要明白体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在建立科学合理方向的基础之上来完成对高校体育专业教学的相关改革。科学合理地进行培养目标的规划由于社会对高校体育人才的需求量增大,所以高校的体育教学必须要对社会市场进行良好的分析,掌握市场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情况,完成相关的课程改革、专业改革等工作,根据市场的需要来确定不同体育专业的招收比例,保证高校体育专业毕业人才的就业率,让高校体育人才的培养能够良好的满足市场的实际需要,推动高校体育专业的发展。高校体育专业教学更加全面化、系统化高校体育专业教学更加注重学生的各个方面的能力培养,将各个学科教育与专业体育教育进行良好的结合,培养全面素质的高校体育专业人才,然后根据不同的专业类型来制定相应的教学内容,根据社会市场对专业人才素质能力的不同要求完成不同体育专业人才的培养,要将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专业以及运动训练专业等专业的教育内容进行良好的划分,要根据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来采取相应的教育模式,保证不同专业的体育人才能够良好的满足社会的实际需要。具有完善的高校体育硬件高校体育教育必须要依靠良好的体育硬件来开展相应的体育教学工作,体育专业的教育硬件将会更加的完善,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设备和器材更加能够满足不同体育专业的实际要求,能够按照不同的体育专业来对体育硬件进行良好的利用,能够3高校体育教学的改革措施在了解了高校体育教学存在的问题,明确高校体育教学的改革方向之后,必须要采取相应的改革措施才能保证高校的体育教学能够满足社会的实际需求,才能良好地有利于高校体育专业教学的发展,能够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体育专业人才。

施行高校体育教学体系的改革根据市场对于体育专业人才的不同需求来对体育专业进行科学合理的划分,要调整好各个体育专业在高校体育中的比例,要根据市场的实际需要来完成专业的设定,把专业的划分和招收比例与市场进行良好的挂钩,使高校的体育教育能够紧跟市场的变化,根据市场的变化对高校体育专业教学来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高校体育专业毕业人才的质量和毕业人才的就业率。施行教育内容和教学课程的改革要把其他学科的知识教育与高校体育专业的教育进行良好的结合在一起,要对原有的高校体育课程进行改革,高校体育专业的课程和内容要根据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来完成相应的制定,对于体育教育专业,要把健康和体育进行良好的综合,同时注意学生其他知识的培养;对于社会体育专业,要将社会的实际需要和教育工作相结合,要根据市场的实际需要来完成相应的教学工作;对于运动训练专业,要科学合理地对运动训练课程进行调整,要把运动训练的质量进一步的提升。高校体育专业的教学课程和内容必须要结合各个专业的实际情况来完成相应的教学工作的开展,发挥教学的重要作用。完善高校的体育教学硬件高校的体育教学必须要在良好的硬件基础之上才能良好的完成,所以要把高校的教学硬件的完善作为高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工作来完成,要根据不同专业对硬件的不同要求来完成硬件的设定和购置,要在高校的体育专业教学中良好的应用各种体育硬件,通过硬件的良好使用来保证高校体育专业教学能够取得良好的教育质量,能够满足社会的实际要求。

高校体育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所以高校体育改革一定要结合社会和市场的实际需要来完成高校体育专业的教育改革,要把改革落实到高校体育专业的每一项工作当中去,改革课程、完善设施,保证高校体育教育改革工作能够顺利地完成,能够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校体育专业毕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