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的应用

时间:2022-02-21 08:53:27

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的应用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通信工程得到进一步发展,传输功能技术在通信工程的应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更好地促进供通信工程的发展。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具体情况,科学的利用传输技术,从而进一步提高整体的传输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促进通信服务发展,满足实际的发展需求。基于此,本文分析了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

【关键词】传输技术;通信工程;应用;发展方向

1传输技术的特点及分类

1.1传输技术概念。对于传输技术从字面意思来看,传输技术主要是进行某种物质的传递和传说,传输技术通过通信通道技术相关的信号进行各个媒介的传输,能够更好地确保各个信息的有效传递,也就是把需要传递的信息进行有效地传递,从而使接收方获得相关信息。其也成为通信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信息传递方式,实现无线通信以及移动通信,更好的为人们生活服务,目前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需要重点加强研究。1.2分类。1.2.1SDH技术。SDH技术是一种同步数字体系技术,其主要是能够有效地融合通信工程中的相关功能,包括交换功能、线路的传输以及复接相互融合,目前主要是使用同步传模块的形式,通过块状帧结构进行各个数据的有效传递,从而能够更好地实现各个字节的控制。SDH技术具有自动选择路由的特点,方便进行各个网络技术的维护和传递,因此也成为了我国通信传输技术中非常重要的一种。1.2.2OTN技术。OTN技术也被称为光传送网技术,OTN技术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波分复用技术进行各个工程组织的网络传输,目前对这种技术能够有效地解决光纤骨干网络传统能力差的问题,更好地确保整体的安全性能,有效地控制组网能力。而目前主要是通过G709、G798、G872方法来进行优化。OTN技术具有两层网络,包括光层和电层,同时具有很多优势,主要是拥有SDH和MDM,能够更好地进行各个运输传递,从而进一步优化光纤骨干网,提高整体的传递能力。1.2.3ASON。ASON技术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通信工程中,也被叫做智能光系统,主要是通过智能化来进行各个网站关乎网络之间的交换和连接,因此对于ASON系统具有很多优势,不仅具有快捷功能,同时也能够有效地保护相关系统,具有超大容量的优势,对此在通信工程中已将其作为整个过程的有效地传输。ASON是一种弹性非常高的关网络设备,能够有效地进行各个业务控制,进一步进行资源网络的优化,并且能够快速地进行分布式控制,有效地进行各个流量和动态的连接,更好地确保各个业务的进行,因此需要重点进行分析。

2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2.1在长途干线中的应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传输技术主要分为四个类别,对于各个类别都是相互独立的,同时能够有效地进行结合,从而能够更好的确保整体的传输效果。对于WDM与SDH两个技术,有效的结合能够更好地进行远距离的传输,而对于单一的某种技术,在传输应用的时候会受到很多技术的限制,因此会采取技术结合的方式来进行优化,从而更好地确保整体运输工作开展。WDM技术与SDH技术通过WDM技术中的发射机来进行长距离的传输,能够更好的解决原来受到限制影响的原因,更好的加强SDH传输距离,使用两种技术的有效结合同时能够更好地进行信息扩展,确保整体的信息传输质量。对于无线传输也能够更好的优化信息,传递受限制的问题,更好的保证整体的传输效率,从而确保整体的传输效果。2.2本地骨干线网中的应用。通信工程重点本地传输网自身存在一定的结构问题,不能够有效地进行各个数据传输。对于本地骨干线网中主要使用的技术有ASON技术以及OTN技术和无线接入技术,对于这些技术构建的传输网络具有很好的性价比,同时具有很多优势,不仅方面进行维修,同时也能够快速进行升级,方便进行备份,同时方便操作。但是因为我国通信工程现在光缆资源利用非常低,因此在实际应用中为了更好地系优化这些问题,人们会使用SDH和ASON两个技术进行有效组合的形式进行优化,在实际操作过程所必须要首先对当地光缆资源进行充分的了解,并且设置相关节点,有效地进行节点连接,从而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网络,更好地确保整体线路的传输。2.3在无线传输中的应用。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传输技术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对于无线通讯技术,其在很多方面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包括信息传输灵活性以及方便性等,因此得到了广泛应用,对于用户的数量也是不断地增加。在未来的发展中,通信工程也会逐渐地朝向无线传输技术,目前主要是充分利用卫星技术以及电磁波等方面进行,从而能够更好地满足实践发展需求,确保整体的监控技术满足质量要求。而对于无线传输技术在未来的发展中也会不断地完善信号的传输,更好的方便传输过程,确保整体的性能。

3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未来的发展趋势

3.1商业化发展趋势。将通信工程SDH技术进行充分利用,在未来发展中也会逐渐地朝向商业化。因为有效的结合ASON技术和SDH技术能够更好地控制信息传递成本,同时也能够更好地确保整体信息传递的方式。对于未来商业化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加本地骨干网络的数据传输,从而有效地控制整个过程信号传输,从而能够进一步控制整个传输效果。为了能够更好地确保整体通信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在实际应用各种需要充分的应用OEO技术进行传输,同时还需要有效地利用ASON交换技术,做得够更好地确保这个运营过程中的相关接口的使用,方便进行各个信息的有效传递,提高信息传输速度,进一步促进通信工程的发展。3.2多元化发展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通信工程传输技术也会逐渐地。朝向多元化方向,因为其具有很多优势,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传输信号的需求,同时也能够确保整体的传输速度,防止在传输过程中数据受到影响,出现信号丢失的情况。另外多元化的信息传输能够有效地控制光缆量,更好地确保整体的应用成本,其也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因此需要重点进行传输技术多元化发展的研究,做到更好地控制整体的运行成本,确保信息传递质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进行资源集约化管理,合理和科学地进行资源分配,确保整个过程的信息,有效传递,保证整体的传递质量。3.3SPTNSPTN技术属于比较具有创新意义性质的网络结构,能够更好的保证整体网络维护过程中的运行效率,因此其也成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需要有效地进行分析,包括:①对于该技术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加强控制控制器的编排率,同时确保控制器达到相关要求。②对于这个技术能够更好地控制整体资源,进一步扩大资源的优化独立,更好地确保整体的动态控制效果,需要重点进行研究。

总之,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全球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其对于通信工程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在通信工程建设中传输技术是非常关键的部分,其具有很多优势,需要做点进行分析,从而更好地满足发展需求。

参考文献

[1]常苏洋,张震,刘梦.试论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的应用与发展[J].数字通信世界,2018(03):165.

[2]于文成.信息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的应用研究[J].中国新通信,2018,20(03):13.

[3]陈恺.试述我国通信工程发展现状与前景[J].通讯世界,2017(24):145.

作者:任少珍 单位:中国电信忻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