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4G业务市场营销策略

时间:2022-12-27 10:10:24

联通4G业务市场营销策略

摘要:在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我国通信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通信行业从模拟通信向数字通信发展,互联网时代基础上的通信市场已经开始走向成熟,联通通信已经发展未我国通信领域的重要支撑,并且推动很多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基于此,本文将对联通4G业务市场的影响策略进行分析。

关键词:联通;4G业务;市场营销;策略

现阶段,互联网技术与通信技术都得到了迅猛发展,特别是联通通信技术的改变,通信需求的市场逐渐变大,也提高了在通信市场方面的需求,出现多元化、层次化与个性化的要求。行业中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国通信市场几乎饱和。在市场竞争的过程中,联通通信企业必须加强市场营销策略的研究,推动联通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一、坚持以客户为核心的原则

市场经营理念必须与客户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对以往的以产品为核心,以产品适合客户群的生产型营销理念进行改变,在互联网发展的背景下,客户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与层次化。现阶段客户对通信的实际需求,能够根据业务划分成以下几种,即语音偏向型、流量偏向型与融合偏向型,以及均衡型等,根据需求类型可以划分成手机终端的需求型和宽带融合的需求型与流量以及语音需求型等。按照需求的变化进行随时革新。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客户需求也在改变,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需要及时改变,可以说,谁越能深入地挖掘客户的需求,响应的速度越快,那么,谁就可以在市场竞争当中得到客户的信任,获得市场竞争中的胜利。互联网模式下,需要对企业经营观念进行改变,通过互联网思维生产4G产品,进行产品营销,通过互联网思维思考联通4G的经营策略。

二、加强新型渠道的建设

历经长时间的发展,联通公司加强了业务创新,管理体制也得到完善,工作人员的创新能力和价值的创造能力均得到全面提升,因此,联通企业的发展速度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收入增长得到回升,很多业绩都开始反转,必须在下列几个方面进行突破:一是加强“互联网+”的行动计划落实,选择一个比较成熟的和具有潜力的领域对新蓝海进行拓展。二是统筹平台类业务的发展,建设云计算机房,教育信息化,加强物联网的建设;三是突破创新业务的规模。聚焦环保和医疗与教育以及金融等行业,和地方政府之间加强合作,开展ICT项目。四是加强新型渠道的拓展,并对渠道的运营体系进行丰富。建设并完善自身的电话营销模式,促进客户线上办理成功率。现阶段,4G电话营销的渠道主要是指本地网客户的维系和服务通知等,之后还要倾向于策反其他网用户的方向发展,拓展电话营销的团队建设,提高电话营销的有效性。

三、建立一个以客户的利益需求作为导向的机制

站在客户需求的根本上,挖掘客户本身的服务需求。促进客户关系的管理水平得以提升,这需要组织内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促进客户关系的管理水平是否成功的影响因素是指,提升组织中员工革新的原有观念,和客户之间建立一定的理念达到匹配。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一是结合自身产品的实际情况认识市场,并且需要组织并协调专人分析原有的价值观念,从这一过程中确定所需变革的因素,希望可以在修订与更新的过程中对自身的价值观体系进行完善;二是通过分析所发现的问题,结合问题的特点,将新的元素注入到企业的价值观体系中,形成一个符合大众需求的价值体系。

四、做好4G网络的建设

联通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落实4G/3G/2G网络之间的有效协同,并且增设一些流量,由4G网络承载,由3G/2G网络进行补缺。还要严格控制3G投资力度,暂停2G/3G网络的扩容,进行资源迁移。按照终端和业务量的实际迁移,同步调整3G基站,将3G网络扩大到郊区,还要拓展语音业务承载的范围,确保2G/3G业务的承载能力,提升中体质量和用户体验。此外,还要对频率资源进行重整,逐渐将2G/3G网络进行释放,主要用于4G部署与能力的聚合。除此之外,加强重点城市和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4G网络工程。时刻坚持网络的发展为本,将4G网络的建设聚集在重点城市和重点区域以及室内,要对重点城市进行全面覆盖,对收入的规模和市场份额与数据流量等多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此重点聚焦城市与经济带。同时,重点区域还要进行连续覆盖,利用单站业务量和单站收入与终端占比等区域发展4G网路,在室内要加强深度覆盖,在品牌形象、客户感知与流量价值,以及建设成本的基础上进行营销和推广,对室内的话务流量进行吸收,确保市区县级集团客户的感知。所有的县级公司都可以主动地选择重点地区上报,市公司把资源的分配投向到空间比较大和回报高的一些地区。联通公司为了推进和合作对象之间的合作力度,并且响应我国“十三五”所提出的协调和绿色与开放发展理念。真实地做好总部所提出的和中国电信合作的要求,为客户进行升级计划。联通企业为了稳定地发展,就要确保所有项目能够在计划内得以落实,加强业务间的合作力度,节约投资,促进网络效能的实现。结束语:

综上所述,联通4G是当下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联通工作人员还是需要加强市场营销策略的研究,转变传统的营销理念和模式,推动联通企业的平稳发展。

参考文献:

[1]毛小阳.甘肃联通创新业务沃云营销策略研究[D].兰州大学,2018.

[2]林金华.金华移动流量业务营销策略研究[D].兰州大学,2018.

[3]蒋勇.定西联通移动业务营销策略研究[D].兰州大学,2018.

作者:郝凤丽 单位:聊城联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