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践行“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考

时间:2022-09-22 09:47:34

物业公司践行“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考

一、创先争优必须与时展同步

创先争优活动,目的是服务国家或者说企业的发展,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必须与时展同步。时展的精神预设这社会大的价值观,作为继承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与之看起,必须与我们始终立足改革发展进程。我们应该做到领导重视,全员认识到位,狠抓落实,创建示范效应。作为一名煤电集团基层工作者,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企业的发展为工作重心,一些工作都应该围绕这个展开,并且在创优活动中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脚踏实地的做好实际工作,抓好落实,形成“人心齐、行动快、做得好”的良好形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思想和后备保障。

二、创先争优必须强化素质

人是最基础的生产要素,也是最重要的因子。开展创先争优最基础的是党员,只有做好党员建设工作,激发党员的积极性,才能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强大的后备力量。为此在我们物业公司必须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提升党员“三个素质”,增强党员“三种能力”:以理论学习为重点,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增强科学发展能力;以业务技能为基础,提升党员专业素质,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党员文明素质,增强和谐发展能力。

(一)强化理论学习

创先争优是实现先进和优秀的实践载体和根本途径,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经常化、普遍化、基层化的行动机制。创先争优必须与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相统一。党员的先先进性需要理论的指导,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强化理论学习。例如,我们结合自身实际,在每次党组会议上学习,通过发放学习材料定期考核的形式督促学习,通过微信平台学习,通过典型事迹特备宣传的形式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的理论教育快速及时、百分百全覆盖,使广大党员在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

(二)发展专业素质

党员的示范作用不仅在日常生活,更在生成一线,我们很多优秀的党员在专业知识方面也是处处领先,不仅理论学得好,实际工作更是素质过硬。为此,我们要求我们的党员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创一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先进性时时看得见、处处摸得着,让群众感受到党在身边的先进性。

三、创先争优必须联系群众

人民群众是我们服务的目标,人民群众满足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先争优必须联系群众,必须把密切联系群众。创先争优能否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关键在于把基层作为最大的课堂、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向人民承诺,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想起,从群众最急需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解决不满意的问题、追求更满意的效果。

(一)做好保障工作,服务职工

作为物业公司后勤保障是最能体现服务职工的,如果职工上班还要担心家里会有水么?今天的家里楼道门坏了小偷会进来么?这怎么让职工安心。为此,我们物业公司由党员带头开展为困难职工解决困难,提供切实的帮助,对身边的职工要求多关心一点,多理解一点,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合力的作用,引导广大职工舒心生活、开心工作。

(二)走入基层,深入社区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能只旗帜举得高,喊口号喊的亮,还要抓好落实,深入实践。为此,我们经常性联系服务群众作为第一目标,广泛发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走农村、进社区,着力构建全覆盖、人对人、面对面、心连心的群众工作新格局。

四、创先争优必须抓精神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部分,精神文明建设是时展的精神食粮,是创先争优活动必须的内容之一,作为党员必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和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滞的精神追求,把各方面创造热情充分激发出来,把全社会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创先争优的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充分发挥创先争优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作用,为企业发展,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具体体现在基层创先争优活动中,不仅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还要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做社会正能量的宣传员,树立党员形象,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创先争优不是空中楼阁,需要脚踏实地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搞好服务,为职工和集团公司发展服务,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把先进性的时代使命作为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将创先争优活动提高认识,落到实处,才能让企业充满活力,长远发展。

作者:朱石峰 单位:山西省霍州煤电集团物业服务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