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公司市场营销渠道建设分析

时间:2022-07-11 09:08:12

联通公司市场营销渠道建设分析

一、湿营销的概念三要素

湿营销是人与人之间建立的联系,一些人能凭借信任,建立起来的微妙不复杂的社交关系,这些人通过一起合作、一起组合、一起分享等建立起来的关系。(一)营销的起点是湿的。“湿”营销区别于“干”营销,湿营销的目的是湿的,它的想法也是湿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天马行空的想法,被我们目标的人群看中,这样就达成了合作,也达到了营销的目的。(二)营销的过程是湿的。1.湿通路,通过湿通路,湿营销可以对目标群体进行挖掘,通过这种形式像细菌一样不断地扩散,具有很强的传播功能,每一位目标客户都可以接受并传播各种信息,这样就能不断地扩大营销的影响力,从而达到营销的目的。2.湿路径,通过湿路径,销售人群与目标客户不断地对话,深层次的探讨,一起来进行互动,通过这些目标群体会在自己的朋友圈不断地扩散这种信息,形成一种销售的路径,并不一定要上门推销或者面对面推销,这样反而会产生反感,这种方式更易于接受。3.湿优化,湿营销虽然也是一种营销,但是并不是传统的销售模式,在销售的过程中要建立数据库,分析潜在客户的需求,了解他们的目的,通过一步步地优化自己的过程,达到销售的目的,本身湿营销就是一种信任模式,所以就是做好的自己的东西,这样不断的去优化自己,这样才能慢慢的不断扩大自己的目标群体。(三)营销的结果是湿的。通过湿营销过程,我们也能看到湿营销的结果必然是好的,都是出于信任而销售的东西,而且湿营销不会因为销售举办的活动没有了,营销就结束了,而是一直延续地、不断地、循环的对产品的购买和推荐,这样自然而然不会出现衰败的境遇。

二、高校校园市场营销渠道建设

联通公司利用湿营销模式,还利用校园网络文化主要以学生为主体,以网络为主题的特点,二者构成在一起才能被称为校园市场营销文化,随着社会现在不断的发展,随时随地都能接触到网络,无时无刻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它在悄然无息的渗透、甚至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还没有形成正确三观的青少年,就是一种挑战,所以当前,学校和家长必须要关注起孩子接触的网络环境,加强对孩子的思想教育,建设健康的校园文化和健康的网络环境,对学生要进行定期的网络教育,告诉学生什么是不健康的,学校和家庭双管齐下,不能给不正当的网络有机可趁。(一)高校校园市场营销的特点。1.多元性。因为现在网络的普及,联通公司也利用网络正在不断地渗透到校园文化当中,它的发展基于校园文化,也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通过网络市场营销的渠道不断地扩大,学生会接触到不同的文化,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也并非不是一件好事。2.开放性。因市场营销的环境也具有开发性,以为它不限制年龄,不限制行性别,不限制老幼,所以每一个人都能接触网络,只要你愿意接受新事物,愿意去尝试,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3.交互性。市场营销的文化同时也具有交互性,每一个人都能把自己看到的东西进行分享,不光是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还可以和陌生人进行分享,所以通过网络信息文化的交互性是强大的,强大到难以控制,强大到让人窒息。

三、联通公司利用湿营销模式在高校校园市场营销渠道建设中的运用

(一)湿营销模式的现存问题。1.物质条件匮乏。虽然我国有很多物质条件发达的地方,但是也是有一些地方的孩子,是接触不到网络的,甚至他们连智能手机都没有看到过,更别说是拿一台电脑,坐在屋子里上网,所以我们不光是要关注网络环境,也要关注最基本的物质。2.精神环境贫穷在当代的网络环境下,它的特定就决定了它是不真实的,每一个网站上的新闻也都不一定是真实的,可能这些虚假的网络信息一传十,十传百,就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二)借鉴湿营销模式,联通公司应如何建设出自己的市场营销模式。1.纠正学生的观念和行为湿营销是传递销售产品的信息,联通公司同样也可以通过网络或者学校传播健康的网络信息,学校可以通过举办活动,让老师和家长一起学习,对学生言传身教,慢慢的熏陶每一位学生的思想,纠正学生不正当的网络行为,适当的加以劝说和引导,我想每一位学生都可以正常的使用网络,而不是去滥用。2.丰富联通的网络文化。湿营销通过优化自己,去吸引目标群体,联通公司也可以这样做,所以当地的教育局和学校,也可以通过优化自己的网络环境,来吸引我们的学生,对学校网站的内容提起兴趣,不光要学生自己去做出努力,教育局和学校也要努力,联通公司争取做到学生接触到的网络环境都是正能量的,是丰富多彩的。3.和学校联合,占据到校园网络的高点。联通该公司可以利用湿营销通过路径的传播,不断的扩大目标群体,不断的与目标群体进行对话,所以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户,一波一波的经过别人的推荐而赶来,所以校园网路建设也是这样,在建设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阻力,但是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柳暗花明,教育局、学校和家长,一定要共同努力,加强对学生网络环境的管理,家长占据到孩子思想的高点,联通公司和学校占据到校园网络的高点,如此一来,一定会建设出好的校园网络环境,同样可以建设出好的市场营销渠道。

四、结束语

综上所述,在我国对待校园网络环境的建设,一定不要忽视,要重视起来,要从不同的层面去着手,联通公司也可以借鉴湿营销的模式,早早建设出自己独有的市场营销的模式。

参考文献:

[1]蒋越.浅谈“湿营销”模式下的企业微博营销[J].科教导刊-电子版(下旬),2014,(1):117-117.

[3]王苑,顾晓静.湿营销模式在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中的运用[J].才智,2014,(35):273-274.

[3]苗胜春.中国联通公司3G通信市场营销战略分析[J].现代经济信息,2014,(1):308-308.2014.01.264.

作者:魏罡 单位:山西省运城市联通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