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环境艺术设计问题探究

时间:2022-09-07 03:46:51

现代环境艺术设计问题探究

一、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概念及特点

(一)概念

在于一系列的艺术活动的产生,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现代环境艺术需要一些生活为起源,更多的是环境与艺术的相一致给予了很多的新思维。现代环境艺术的设计更加注重于个性,所谓的个性,设计不同的是,用于从其他东西区分开的事情。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的个性化是更多的元素,如环境,空间等,不但是协同设计和环境,但谁也满足现代时尚的艺术来源,这样的关系是需要重视的。简简单单的最求标新立异的设计已经不是问题,更多的需要如何去保护资源环境更多的尊重。不但是一个创新的设计方法,而且在先进的设计理念一个巨大的变化。

(二)特点

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的主要特征为:第一,不仅仅是人的思维的散发更多的事与自然因素相结合。在实际生活中,环境艺术设计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服务,才能是设计者的思维如此高于现实,来改变事情的过程。因此,设计师自己的想法最大化为行为的自然要素的整合。其次,美感与实际的相结合。通过环境艺术与生活的思维去改善,不仅仅是现实与没的重新组合,更多的是通过这样的一种手段达到预期的效果。第二,整体与个体的相统一。现如今很多人不仅仅追求一种个体的表现,更多的是整体的相结合。使环境艺术设计并不奇怪,让人身心舒适。最后,主观客观的统一。现代环境艺术设计活动,充分体现了人的行为和结果的和谐统一的无害化,主观和客观环境。

二、实现现代环境艺术设计个性化的路径探析

(一)促进设计艺术性与科学性的紧密结合

一位优秀的设计者应该是具有艺术气息、具有科学观念的人,这两点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艺术设计的起源,更多的事具有一定的实用性,这就必须关注科学观念,不要仅仅局限于美感,更多的是一种设计理念。只要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相结合,才能设计出更好更完美的产品。在线条的设计中,不单一与个性化的产生,也要想如何走可持续发展的道理。

(二)综合空间大小和空间功能的实际情况

全部的设计,一定会需要空间和结构作为载体。许多设计者可能过于考虑建筑空间,而忽略了个人意识,或由于空间的限制的设计,减少了正常的空间设计,所以的设计概念无法通过自己的设计是非常好的。

(三)突破自身设计风格和城市建筑风格的制约

在环境设计每个设计师应该从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每个设计也是设计师的个人设计风格和设计环境相结合的结果。然而,在实际的设计过程中,每个设计者必然受自己的设计风格限制,而使环境个性化设计是有限的。每个城市都有联合建设自己独特的历史,特别是在施工过程中和城市的文化氛围紧密结合,建设和独特的设计相对固定风格的形成。因此,设计师做个性化的现代艺术设计,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设计风格和社会的设计时代的限制,从不同的设计风格,在中取其精华,设计具有较高的美学效果,实用性强,也缺乏现代环境艺术设计人格。

三、个性化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的未来展望

室内的居住环境是人们一种最舒服的、最方便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提出了绿色环保的口号,这不仅仅标准这资源的的有限性,更多的让人才具有更好的思维模式。主要障碍中国目前先进的环保设计理念。现如今这样的情况很多,许多高校开始注重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培训。由于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使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和环境艺术设计的完美组合,以促进实现个性化的现代环境艺术设计,逐步推进环境艺术设计,以绿色,环保和简单的开发。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的个性化发展之路是设计师的勇气摆脱的道路平庸的探索,设计人员应该重新审视自然的回归之路自然,尊重自然和特殊规律,个人创作想象相结合的过程。由于进步和科学技术和经济的发展,设计者可以思考一下元素设计,这样会越来越广泛应用于现代生活中,如今,现代环境艺术,不仅仅是现代的发展,更多的是一种设计理念的产生。

总而言之,在现代艺术设计中,更多的需要一种科学的模式。这样不仅仅反映与人们生活品质,更大程度是一种精神层次。人们的出勤率提高了生活质量的召唤,人民需要帮助的环境艺术设计,以满足自己的生活和自然需求和谐。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从而促进了现阶段一个更好的方式来促进我们的生活,文明,丰富多彩的力量。

作者:丁子琦 单位:辽宁财贸学院

参考文献

[1]田俊.论现代艺术设计发展的新趋势[J].参花(下),2016(08).

[2]苏畅.建筑室内环境艺术设计的现状及其发展探讨[J].美术教育研究,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