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探讨

时间:2022-07-22 09:30:31

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探讨

[摘要]现实情形下,为满足现代民众的生产生活切实需求,重视并积极开展居住小区建设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价值。与此同时,实际生产生活中,为切实保障民众的居住质量水平,保障提升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作业活动的科学合理性,显得极为必要。变配电系统是居住小区基础建设内容的重要组成,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直接影响变配电系统功能效用,对该项工作的开展实施进行相应的分析探究,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价值。

[关键词]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系统设计

居住小区运营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变配电系统建设及运营维护工作的开展实施,对居住小区民众正常生产生活作业水平有较为重要的影响,在我国现代社会不断发展的情形下,电能的供给与安全有效运用,与现代民众生产生活内容有较为密切的关联。在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情形下,居住小区的人口密度逐步提升,以至于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承载的供电压力较大,系统设计作业要求随之提升。

1浅析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的重要性

在我国人口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形下,基于我国现代城市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实施,居住小区的人口聚集模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并对我国现代民众的生产生活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相较于传统情形下城市住宅建筑分散式建造的模式,居住小区的建筑密度更大,其对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水平的要求也随之越高,因此,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具体内容为:

2完善居住小区功能效用的重要途径

实际生产生活中,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对居住小区功能效用的完善有较为重要的影响。结合实际生产生活现状可知,为满足居住小区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作业人员通常需完善相应的变配电系统,在居住小区建筑密度较大的情形下,变配电系统位置的确立、变配电系统功能效用的建设等,都对居住小区功能效用有较为重要的影响。通过上述施工发展现状可知,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直接影响变配电系统的功能效用,进而对居住小区的功能效用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基于此,在居住小区建设工作开展的整个过程中,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有助于居住小区功能效用的完善,极具现实价值。

3推动居住小区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道路

实际生产生活中,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不仅影响变配电系统功能效用的正常有效性,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变配电系统运营安全性,在影响居住小区安全性能的情形下,对居住小区运营发展有较为重要的影响。基于此,现实情形下,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对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的安全有效运转有较为重要的影响,实际生产生活中,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科学有效开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切实保障变配电系统的安全性,从而能够在满足居住小区民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情形下,保障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运转的安全性。居住小区运行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变配电系统设计不当的情形下,极易出现系列安全事故,这些安全事件的发生,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居住小区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还对居住小区的长远化发展有较为重要的影响。综上,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积极有效开展,是居住小区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道路。

4探究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具体内容

结合实际生产生活发展现状可知,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对居住小区功能效用的发挥乃至居住小区的持续稳定发展等,都有较为重要的影响。结合现实情形可知,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具体内容为:

5变配电系统供电方式的选择

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实施的整个过程中,科学合理有效的选择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供电方式,对整个设计成果的科学合理有效性,有较为重要的影响。现实情形下,为满足居住小区供配电需求,常见的变配电系统供电方式有以下内容:一是,双射线供电方式,基于这一供电方式的选择,变配电系统中双回路干线电缆得以确立,这一供电方式的优势在于接线简单且供电过程较为持续稳定,基于此,在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实施的过程中,双射线供电方式较为常见;二是,单环网供电方式,相较于双射线供电方式,这一单环网供电方式,整个变配电系统建设过程中能够节省2个高压出线间隔,基于这一供电方式的选择,变配电系统建设成本能够得到一定的控制。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实施的整个过程中,设计人员应当根据居住小区的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选择相应的供电方式,以便更好的满足居住小区建设发展需求

。6变配电系统配电自动化技术的切实有效应用

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实施的整个过程中,为顺应时展潮流趋势,满足变配电系统施工发展需求,积极应用变配电系统配电自动化技术,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价值。结合实际生产生活经验可知,现实情形下,变配电系统配电自动化技术的存在及发展,与我国现代科学信息技术、变配电系统建设技术等的进步与发展有较为密切的关联。与此同时,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开展实施的整个过程中,设计人员首先应知悉变配电系统需要的功能效用具体内容,做好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前的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其次,在变配电系统设计过程中,适当有选择性的运用配电自动化技术,从而不断提升变配电系统的自动化性能。例如,变配电系统运营发展的过程中,基于配电自动化技术的切实应用,一旦出现电荷量超过电缆承载量的情形,仪器设备自动监测识别并做出断电处理,从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切实保障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的安全性。

7结束语

综上所述,本文主要结合实际生产生活现状,就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重要性等进行相应的分析探究,通过本文的分析论述可知,在居住小区建设运营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居住小区变配电系统设计工作的开展实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价值,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极具现实意义。

参考文献

[1]沈明光.超大体量居住小区供配电系统设计问题探讨[J].科技经济导刊,2018,26(22):37+40.

[2]张春强.大型居住小区10kV高压供配电系统的设计[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2(01):55-56.

作者:张勇 单位:福建红珊瑚景观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