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设计传播论文

时间:2022-06-20 04:07:41

品牌设计传播论文

一、新媒体环境下品牌设计与传播的重要意义

(一)有利于提高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的知名度。当前,网络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出现了QQ、微信、微博等各种新媒体社交平台,并且许多品牌都在借助新媒体的多样性、即时性以及共享性等优势特点进行更加高效的品牌设计与传播活动,这对加大品牌设计与传播的力度,完善品牌设计与传播效果,提高品牌企业的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在新媒体时代下,各种品牌信息知识传播速度更快,品牌企业利用当下时效性和交互性最强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其他的社交网站平台等网络传播工具,将品牌企业产品的相关信息进行有效的整合归纳后,可以更快,更广泛地将品牌企业信息有效地传播出去,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网络设备实时了解到品牌企业为消费者提供的最新相关信息,有利于加大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宽品牌设计与传播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二)有利于转变过时的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方式。长期以来,品牌企业的产品设计与传播主要是通过街头发放传单,开展品牌产品推介会以及进行电视广播宣传等形式来进行传播的,但随着现代新媒体的飞速发展,为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提供了新的方式,新媒体是集合了文字、图像以及声音于一体的传播工具,可以将品牌设计的产品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宣传出去,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改变了以往品牌设计与传播的内容单调、形式单一的情况,使品牌设计与传播更加生动形象,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消费者可以利用网络,通过电子邮件、在线留言等方式跟品牌企业进行联系,提出自己对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意见,为品牌企业紧密联系消费者开辟了新的渠道,有利于加强品牌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黏着度和忠诚度,更好地促进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的网络化发展。

二、新媒体时代下品牌设计与传播中存在的问题

(一)品牌企业领导对新媒体的认识。不足,投入较少当前,有相当一部分的品牌企业领导者对新媒体缺乏前瞻性的认识,没有看到未来新媒体时代下品牌设计与传播发展的巨大前景,没有随着时展而改进传统落后的品牌设计与传播方式。正是由于这些品牌企业领导者对网络新媒体的适应能力较差,并且对此方面投入的资金和人力较小,没有为品牌设计与传播的现代化、网络化发展提供足够的经费和优秀的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者,甚至没有建立起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信息交流平台,使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的网络化建设比较滞后和迟缓。(二)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的网络化水平较低。由于新媒体在我国的发展时间较晚和较短,使部分品牌企业产品设计与传播工作中,建立的相关品牌设计与传播的网站平台管理水平较差,容易出现一些网络安全威胁,再加上当前我国网络管理的法规化程度较低,对一些不良网络行为缺乏明确界定,如果出现相关的品牌设计与传播网络问题,难以及时有效的解决。另外,品牌设计与传播的网站在内容和栏目设计方面都缺乏创新,而且更新速度较慢,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较差,使品牌设计与传播的网络点击率较低,导致品牌设计与传播宣传效果比较差。

三、新媒体环境下品牌设计与传播有效发展的对策

(一)加强对新媒体的认识,提高综合投入力度。品牌企业领导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刻认识到新媒体对推进品牌设计与传播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运用新媒体开展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对待新媒体方面要采取积极学习的态度,提高网络素养,并且在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中加大网络资金和人力等方面的综合投入力度,增加品牌设计与传播网络化经费,招聘高水平、高素质的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人员,让新媒体真正发挥其开放、平等、共享以及传播快等优势,更好地为品牌设计与传播发展服务,这样才能提高品牌设计与传播教育工作水平和效率,促进品牌设计与传播的健康发展。(二)建立专门的品牌设计与传播网络平台。品牌设计与传播发展中可以建立起专门的网站平台,将品牌企业产品信息进行系统的整合与归纳分类,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并且实时更新相关品牌设计与传播内容,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另外,品牌企业要安排专人对网络平台进行有序规范的管理,增强应用性和互动性,创意设计和品牌设计与传播内容和栏目,让消费者能够从中获取到有用的品牌企业产品信息,更好地促进品牌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提高品牌设计与传播效果。

总之,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的有效开展也需要利用新媒体,以此来提高品牌企业的知名度和转变传统品牌设计与传播方式。虽然在品牌设计与传播发展存在着品牌企业领导对新媒体认识不足,网络管理水平较差等诸多的问题,但通过加强对新媒体时代下品牌设计与传播的认识,并且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力度,建立专门的品牌设计与传播网站平台等,就一定能给品牌设计与传播工作带来更好的发展,有效促进品牌设计与传播的健康发展。

参考文献:

[1]林曦,何佳佳.新媒体语境下整合设计思维对品牌视觉识别系统设计的影响[J].中国包装工业,2015(05).

[2]潘源.论新媒体时代的品牌传播策略及启示—以谭木匠“给妈妈梳头”活动为例[J].新闻世界,2014(03):145-146.

[3]蒋蕾,韩飞翔.探析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品牌形象的传播—以手机媒体互动广告设计为例[J].现代装饰(理论),2016(09):111.

作者:龙女 单位:广西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