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的应用

时间:2022-02-26 09:09:28

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的应用

摘要:城市建筑景观设计过程几乎贯穿了城市建筑管理的全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的成本、质量、进度、安全等目标的实现进度。现在企业都在严格控制基础设计过程的各项支出与应用,使设计过程更好地为设计项目的全寿命周期管理服务、为企业服务。特别是应该继续加强对立体绿化对城市建筑景观设计过程的应用探究,将这项设计过程的具体过程细化。本文探究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分析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简单论述了形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最后对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研究提出建议。

关键词:立体绿化;城市建筑;景观设计;创新研究;应用管理

1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的研究意义

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应用的长期发展离不开设计人员的重视,更离不开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相关研究人员的潜心研究。设计人员应该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的具体内容不断完善创新,通过有效且高效的措施避免各种风险,保证设计的整体进度,提高设计的综合竞争力。设计人员必须及时总结和解决设计的各阶段设计过程控制中的问题,使设计项目完成质量、进度、安全等目标,尤其是立体绿化设计过程方面。因此,本文对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做初步的研究,希望能够对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的整体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2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与创新现状

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已经成为了设计人员较为重视的设计过程之一,这是因为它在建筑中起到的关键作用。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工作对建设设计过程的有效且高效利用具有很大程度的推动作用,这就需要对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进行进一步研究,并且不断完善相关理论知识,让相关理论体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可以说是决定设计人员质量的主要因素,能够决定具体部位的整体稳定性。所以应该就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做出一定的研究,从而了解现有的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以及它的创新进度,更好地调整方向,针对相对较弱的关键设计过程进行研究,保持原来相对先进的建筑设计过程,更好地促进城市建筑景观设计管理的发展。下面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其创新研究现状总结如以下主要方面:(1)应用经济条件不易控制;(2)设计过程条件应该继续完善,促进城市建筑长期发展;(3)技术设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3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的建议

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对设计人员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所以应该更加重视这项建筑设计内容,落实和完善它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相关的应用细节,真正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得以应用,下面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及创新总结以下2点建议。3.1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的创新建议。只有在现有的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基础上,对某些关键设计过程的瓶颈问题进行创新研究,不断地进行试验探究,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能够真正促进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发展。比如设计过程的应用方面,会与其他建筑设计过程应用产生一定的冲突,导致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必须做出一定的细节调整,保证所有的设计过程完美的应用结合。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是设计人员工作的核心内容,也是建筑设计人员比较重视的一项关键指标,会决定建筑结构整体的效果。作为设计人员,应该将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作为主要的工作指导内容,更好地促进的长期发展。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的实践过程中所出现的诸多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到设计过程领导层进行讨论总结,并且及时找出解决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并将问题及解决方案及时汇总,为现场出现的类似问题提供一定的理论支撑。在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过程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可以通过有效的措施规避的质量风险问题,使得建设的整体效果变得更符合各项指标的要求,保证各项具体内容符合立体绿化的进度,更进一步地保证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企业整体企业形象的提升。3.2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的理论创新建议。目前,设计人员越来越重视设计过程因素的管理,加强立体绿化全过程管理,尤其是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项设计条件将设计项目各阶段的成本管理风险控制到尽可接受的范围内,建设设计人员对设计项目的各阶段设计过程控制也提高了要求。立体绿化通常会面临着较为危险的施工环境,这种环境更是对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多数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过程中,都会面临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的理论描述不够细致,进而在具体设计时增加不确定性,更是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整个进度的延长,甚至导致项目不能够顺利开展。可见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应用的理论创新研究,对于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应该注重理论创新研究,精简相关内容的细节,尤其加强材料和技术管理,更好地促进建筑景观设计的进度。建筑设计过程对于城市的发展贡献巨大,它的理论体系支撑着立体绿化的理论体系。在理论探究方面应该不断地完善和更新立体绿化具体内容,加强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理论的时效性,保证稳定的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创新理论可以被应用到近期的工程中。

4展望

在设计工作过程中,注意工作方式、形式。设计工作中的人、事都要合理的安排,才能够实现景观设计最优化的工作目标。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立体绿化是设计人员比较重视的一项设计过程,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设计人员质量、安全、成本等目标的实现程度。设计人员现应该越来越重视全过程的管理,甚至是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更是在设计过程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资源,尤其是涉及到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等具体设计过程方面。

参考文献

[1]张敏华.论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运用[J].河南建材,2018(2)

[2]肖寒.城市空间立体绿化的模式与未来的发展[D].北京林业大学,2012

[3]于跃洋.绿色建筑景观设计研究[D].青岛理工大学,2017

作者:李文轩 单位: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