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设计中PhotoShop的地位

时间:2022-01-10 11:17:15

广告设计中PhotoShop的地位

一、Photoshop平面广告设计的基本原则

1、清晰与肯定原则Photoshop软件为使用者和设计者提供了很好的设计和处理平台,而遵循最基本的设计原则和处理技巧即可获得高质量的图片。软件提供的多样元素在为设计者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设定了标准,必须秉承清晰与肯定原则来组合、调整效果,使得不同的点、线或面能找到最佳的位置。如果对图像处理没有清晰、准确的目标,而是依靠模糊的定位进行设计,最终出来的图像肯定不尽如人意,很难达到用户和受众的需求。

2、协调性与整体性客户会对平面设计提出具有直观性、冲击力等方面要求,而设计者应该利用photoshop的功能来满足客户要求,使得平面设计能达到预想目标,完成从图片到意境的提升。具有冲击力度的图像要具备内在语言和外在形式两类特征,从整体布局来发现表层艺术价值,使得设计协调性、色彩性凸显。Photoshop平面广告设计要充分利用图形的条理美、秩序美来彰显不同方向的力量,使得不同元素组成的结构能有机的表现出来。

3、装饰性与艺术性版面之间的排序会决定观赏者的第一印象,所以要协调各版面之间的关系,通过各式各样的探索和尝试来深化设计主题,满足企业或产品对装饰的要求。平面设计前要进行充足的立意准备,构思元素的选择和整合问题,在用户风格的引导下布局版面,这就需要软件本身功能和创作者艺术修养的双重结合,发挥出最好的视觉设计效果。

4、知识性与趣味性创作者进行平面广告设计的目的无疑就是为了吸引受众的关注和达到相应的效果,而单靠强硬或无序的图片组合并不能达到预想效果。这就要求设计者要侧重对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表现,通过设计趣味逼真、丰富内涵的图片来满足受众要求。表现趣味性并不是说盲目的追求生动效果,而是要在分析作品特征和观众接受程度的基础上协调各类元素和图片,使得光色统一,满足受众视觉感和趣味性的双重要求,如果只是一味地按照趣味性来设计,会让受众觉得太过注重噱头或作品档次过低,处理不好会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知识性要求创作者在遵循常理的基础上把握创新的程度,满足客户和受众的各项需求。

二、Photoshop平面广告设计的应用技巧

Photoshop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应用降低了广告设计的难度,使得视觉冲击力和创新性剧增,对客户来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对受众来说得到了丰富的视觉享受。广告设计中的图像合成、平面设计、特效制作、艺术文字都广泛用到了photoshop软件,同时还能快速的处理校色调色、图像编辑、照片修复任务,而为了更方便、快捷的处理平面广告,掌握一定的应用技巧十分重要。

1、套索工具Photoshop使用者利用图片素材来进行图像处理,而实际操作中并不是对整个图像进行处理,只需要在选定的区域进行相关处理即可,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套索工具来帮助优化和提升,通过选区来确定操作空间。在针对不规则选区问题时可以使用套索、磁性套索或多边形工具来实现区域选择目标,操作者只需要通过鼠标来拖动区域边界,使得框定出来的范围更准确。当出现起点和终点不重合的问题时,photoshop软件提供了直线连接功能,使得创作者能方便、快捷的使用套索工具来处理图片,而该工具在选取精度上并不高,并不适合于处理精度要求十分高的图像。

2、曲线调整实际景观或人物拍摄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降低照片出来的效果,对于光线、层次、曝光的把握不准都造成了平面广告的反差性,而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photoshop来解决。软件本身强大的图像编辑功能能直接处理现场拍摄出来的数码照片,通过曲线调整来满足曝光、层次等要求,快捷键Ctrl+M可以直接操作曲线命令,使得曲线对话框能迅速跳出,通过调整来满足图像亮度值,而这种调整是对像素或亮或暗的选择,通过表现焦点和隐藏不足点来实现图像的优化任务。按住Shift键即可发挥曲线调整的最佳作用,将不需要的点拖出曲线坐标区即起到了删除的作用,还可以任意增加调节点,使得不同区域的亮度值满足条件。使用和确定调节点都需要运用一定的技巧,设计者在不确定曲线位置的基础上做出改变区域亮度值时可以直接操作鼠标使其达到图像窗口,此时鼠标指针会瞬间变成吸管模样,当操作点出现时只需要点击确定即可,通过对该技巧的了解的运用可以很准确、快速的调整图像特定区域亮度值。

3、线性减淡平面广告设计必然要涉及痕迹处理问题,而在彩色印刷、包装材料和报刊杂志上出来的笔迹、指纹会对痕体的颜色、图案等方面造成不良影响,导致不佳的图像效果。传统处理痕迹干扰的方法都是从提高照相技术打光技巧与分色照相两方面出发,而较为昂贵的文检专业图像处理软件也能很好地将痕迹干扰清除掉。现如今photoshop已经开发出功能强大的线性减淡技术,通过旋转图层混合项目即可进行操作,将背景黑色字体和图案的干扰程度降到最低。其原理为:从“图像”菜单选择开始,进入“调整”里面的“反相”项目,通过“全选”和“编辑”里面的“拷贝”来处理痕迹,此时可以将原痕迹图像的“图层”窗口打开,通过点击背景图层栏来完成从“背景图层”到“普通图层”的转变,此时需要新建一个图层来完成“编辑”和“粘贴”工作,两个图层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而痕迹背景图层和原始痕迹图层为线性减淡提供了基础,只需要操作图层的“混合”窗口就可以在图案中减淡目标,实际上这是一种图层面板运用和融合的方式。

作者:王丽单位: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