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广告动画运用及特征

时间:2022-06-06 09:21:00

影视广告动画运用及特征

一、引言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我国三维动画产业成为计算机领域最陕发展的产业之一。伴随着我国三维动画制作品质的不断提升,三维动画产业逐渐壮大。大型三维软件如:MAYA、3DMAX等,能制作出具有超强视觉逼真效果的计算机l_维动画作品,充斥着观众的视觉,三维动画在逐渐成为视觉传达的非常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从总结了三维特效动画在影视广告的应用特点,分析三维动画技术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现状和不足。

二、三维动画影视广告的特点

现代化的计算机三维动画技术以其独特的空间展示效果,其特有表现能力不但可以真实还原范事物本身,而且还可以展示产品釜功能、特点、用途,形成比较完整的视觉表现效果。与实拍广告和相比,计算机j三维动画广告有一量些几个特点:一是能够完成实拍影视广告不能完成的镜头效果。.二是设计者在制作过程中不受天补气还坏,季节更换等外部因素影琳响。三是三维动画设计师的技术手段要求比较较高。四是三维动画影视广告的制作成本与制作的复杂程度和实拍效果相比,呈几何指数增长。五是实拍成本过高的镜头效果可通过计算机三维动画模拟实现以降低制作成本。六是实拍镜头中有危险性画面可通过计算机三维动画完成。最后,与实拍镜头相比,制作花费的时间相对较长,但可修改性较强,作品质量要求更加容易受到控制。另外,三维动画影视广告的画面表现效果没有受到实拍设备的限制,可以将计算机三维动画模拟世界中的设备看作是理想的影视广告中的设备,而设计团队相当于实拍环境中的各个角色,其最后的镜头效果的优劣与否仅取决于设计人员的各方面的素质水平。

三、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现状及不足

近些年我国的影视广告事业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弊端。一方面是创意观念和思路的缺失。国外的维动画广告强调独有的销售主张,同时重视三维动画的方案,以方案指导创意。而国内的i维影视动画广告,则具有多个销售主张合成作品,只重视动画的表现效果,忽视方案性的内容,有些定位是三维动画设计师想象出来的。从这个方面,我们就能看出国内外三维影视动画广告在艺术l生与技术l生结合方面的距离。一部作品是否成功,并不是以你所运用的技术手段为判断依据的,而是如何将作品的品牌思想和销售观念与技术手段的完美结合,并且真正触及到消费者内心的意愿,产生购买欲望。另一方面忽视品牌的建设。不容忽略的是,计算机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领域中的作用不但在某—个广告作品,而应该在建设品牌效应上承载相应的责任,最后能达到满意销售量的目的。影视与传统媒体相比,传播的途径和范围更广,运用计算机三维动画技术能够让消费者对产品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一部成功的影视三维动画作品对于产品的销售量甚至于产品的品牌的提升有着明显效果。如果运用得当,持续的加强品牌理念,那么对承当广告的公司的品牌建设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反之,使品牌形象大大受损。

四、结语

三维影视动画的形象创作和技术的运用,给予了影视广告以独有的审美艺术。人类在现实生活中不能看到甚至不能感受到现象,都可以通过三维动画技术得到实现效果,加强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与好奇心,提高了影视广告吸引力。通过计算机维动画制作,可大大减少作品的制作时间,因此,节省了大量的制作时间和经费。计算机三维动画的艺术审美也延伸了影视广告设计团队的能力,促使只有想不出来没有创作不出来成为可以现实的结果,使今天的i维动画广告产品以多种形式、视觉逼真等特点展示在消费者面前。对于广告公司来说,客户的要求是将产品的功能优势完整的展现,而i维影视动画设计师要做的,就是将产品内在优势与审美艺术完美的融合。计算机三维动技术将在影视广告动画事业得到广泛地应用。在三维动画影视广告中应该将现代化的技术和最佳的创意在广告中得到融合,进而创造更多价值。计算机l一维动画技术时代的到来,对广告的设计模式和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