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职称论文申报要求

时间:2022-03-31 02:44:00

高级职称论文申报要求

依据省人事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资历条件论文宣告刊物等级区别规矩通知》粤人发(2005)300号文精力,作品论文要求,可简略概括为:

申报高档:要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宣告论文2-3篇或在具有CN刊号的专业期刊宣告论文1篇以上,以及处理杂乱技术问题而撰写的有较高水平的专项技术分析(证明)陈述2篇以上。

申报中级:要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宣告论文1篇或在具有CN刊号,以及处理技术问题而撰写的专项技术分析(证明)陈述1篇以上。

【特殊情况1】北京市评职称不需求宣告论文,只需结束相应数量的论文,参加论文答辩即可。

【特殊情况2】湖南省申报中级职称不需求论文,申报高档职称只需求宣告1篇论文。

职称论文需求满意的标准:

职称论文提示独创性常见于这样三条途径:

(1)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结合中国国情,对马克思主义的完善;

(2)史学常常如此;

独创性是学术论文的生命。学术论文还应具有科学性和专业性。科学性是指论文必须有翔实牢靠、准确无误的材料作依据,它所提出的观念,所作的结论,绝不带任何随意性和主观性,而是通过紧密的科学证明,经得起实践查验的,论文条理清晰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深入提示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和规律,也就是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序。专业性是指论文从标题、选材到文字表达,都要具有某一学科、专业的特征,要摸透“行情”,用“行话”,如图书馆学的论文常常要运用款目、标明、二次文献、情报检索语言等专业词汇。法学论文则常用法人、主体意志、裁决、诉权、罪行法定主义等等。学术论文不必人人都看懂。好的学术论文是独创性、科学性、专业性高度的统一和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