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研究

时间:2022-02-01 10:33:17

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研究

摘要:在我国当前经济建设发展工作规划中,对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越来越重视,通过林业生态建设调节,能够有效为林业建设发展水平提升奠定基础。鉴于此,本文针对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进行了研究,希望能够为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规划提供参考。

关键词: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

林业生态建设作为绿色经济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内容,在其整个工作建设规划中为我国生态建设调节提供了保障,为了能够更好的提升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必须要注重对林业生态建设中的对策分析,这样才能保障在建设和实施中,能够为整体的经济发展效益优化奠定基础。本文针对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研究,鉴于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实施要求,将相应的建设对策完善,以此满足生态林业建设发展需求。

1优化林业发展生态环境

在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实施中,要想提升其整体的发展建设水平,就应该注重对林业发展中的生态环境建设。通过科学的规划,将林业生态建设中的工作以及产业结构进行相应转变,为林业生态发展建设工作规划提供保障。按照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控制中的要求,将生态调节以及相应的退耕还林工作落实,这样才能够为整体的产业优化奠定基础。例如,在林业生态发展调节中,将原有的林业种植面积扩大,以此提升林业生态建设发展水平[1]。

2调整林业产业结构

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也是在当前生态林业建设中需要重点完善的一项工作,改变现有的林业发展结构,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中,为整体的生态建设发展提供保障。例如,在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中,按照其地区林业种植发展需求,选择适合本区域内种植的树种,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树种的种植选择中,能够为整个产业结构优化提供保障。同时为了提升林业生态发展调节水平,应该将生态旅游发展作为主要性工作去建设,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的建设实施中,为整体的生态调节提供保障[2]。

3坚持和谐发展观念

在当前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规划中,为了提升整体的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应该注重对生态林业建设中的发展观念转变,只有完善了相应的生态调节,这样才能为整体的生态系统优化奠定基础。要知道森林作为“地球之肺”,其生态系统建设和调节的目的是维持氧气和二氧化碳的生态平衡,以此调整林业生态建设效果。这样才能在相应比例的调节中,优化林业生态种植发展水平,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效果。

4加大生态林业建设力度

在生态林业建设工作规划中,应该加大生态林业建设力度。要重视起生态林业建设,在资金投入以及保障支撑上,及时为生态林业调整优化提供保障,以此满足生态林业种植调节发展需求。要及时的宣传林业生态发展的意义,然后在工作规划布置中,及时的做出对策。如加大退耕还林生态种植力度,转变传统生态农业发展观念,保障在相应观念的转变中,能够为林业生态系统建设和规划提供保障,实现其整个系统建设的综合性发展[3]。

5重视生态建设技术规划

加大生态林业种植发展建设的同时,应该将生态林业发展建设中的技术应用水平提升,只有保障了相应技术应用水平提升,这样才能满足生态林业建设工作发展需求。例如,在生态林业种植发展建设工作规划中,将生态林业种植发展中的植树技术以及树种养护技术完善,提升树种存活率,这样才能保障在树种存活率提升过程中,为整个生态系统建设和规划提供保障,促进生态林业建设的综合性发展。必须要注重对其工作规划中的林业种植技术应用研究,以此满足生态林业建设需求。

6结语

在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中,要想提升整体的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应该及时的将林业生态建设中的对策落实,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对策落实中,为林业生态建设发展水平优化提供保障。通过本文的研究和分析,将东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对策归纳为以下几点:优化林业发展生态环境;调整林业产业结构;坚持和谐发展观念;加大生态林业建设力度;重视生态建设技术规划。只有完善了以上5点建设对策,才能提升林业生态建设质量。

参考文献

[1]曾中华,李祖志,张玉鹃.试论山区林业生态建设与林业发展的方向[J].农家科技旬刊,2017,22(7):145-148.

[2]王燕山.试论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生态建设技术思路[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6,32(9):236-238.

[3]文伟.试论林业产业的发展与林业生态建设的关系[J].中国林业产业,2017,24(4):247-248.

作者:王强 单位: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