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现代化管理及计算机网络建设探讨

时间:2022-04-27 03:56:06

企业现代化管理及计算机网络建设探讨

在现代化的社会中,信息化系统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发展的主要动力,因为信息化系统的出现可以为人们的生活和发展带来更多的便利条件。对于我国现有的企业而言,信息化技术的进入能够提升现有的工作效率和人们的工作节奏,很多时候人们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实现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们交流和沟通的时间。在信息化的时代中,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就一定要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首先就应该积极的引进先进的技术人才,这样才会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1]。

1现代化企业发展的方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的企业正在朝着多元化的趋势发展,与传统的关系体系相比,现如今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优势。计算机在企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实现人们的信息化管理和网络建设奠定着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现代化的企业在发展当中还常常将计算机信息化管理体系作为一项关键性的内容,无论是在企业管理方面还是在计算机网络建设方面,都非常注重科学技术的运用,这与传统的企业管理相比具有着十分巨大的差别。所以笔者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企业的发展将会更好的实现多元化和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2企业现代化管理与计算机网络建设的关系

2.1现代化网络建设将会促进企业的发展

现代化的网络建设将会促进我国企业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在互联网技术十分发达的21世纪而言,如何运用现代化网络技术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主要内容,只有更好的实现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才会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我国传统的企业发展中,人们所关注的往往是企业的经济效益,对于企业的管理方式和方法却并不在乎,但是现如今我国很多企业对于自身的管理方式已经有所认识和改变,在信息化技术飞速发展的21世纪中,互联网迅猛,只有学会运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进行企业管理和规划才会更好的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2]。

2.2现代化网络建设能够实现资源共享

运用现代化网络建设还能够实现资源共享,这些都是传统的企业管理中所不具备的条件,在现代化的21世纪中,人们运用现代化的管理体系能够在网络建设中注入自身的管理方法,一旦需要使用就可以将其查阅出来。一般情况下,一个企业中会涉及多个部门,为了使得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就应该定期的让各个部门之间进行交流和沟通,在现代化的21世纪中,只有加强企业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才会更好的实现企业的长期发展。而互联网技术恰好可以让企业内部之间实现信息化资源的共享,为人们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更多的保障。计算机网络所具有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实现信息化资源的共享,有了这一优点就可以在实际的工作中侧重网络的使用,与传统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相比现代化的技术具有十分巨大的优势,无论是在反应速度还是在出错率上都超越了传统的企业管理机制,这也是为我国未来的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3加强企业管理者对于计算机网络的认识和了解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好的管理者就是企业的核心,而在现代化的社会中,人们对于计算机网络化的管理的认识也越来越重视,如何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关注已经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内容。现代化的企业中很多管理者对于计算机网络化已经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人们认为计算机管理是一门较为科学的技术,只有充分的运用现代化的管理体系才会更好的掌控计算机的发展。所以在实际的企业发展中,一定要加强企业管理者对于计算机网络化的认识,只有这样才会更好的实现我国企业的长期发展[3]。

3结束语

综上所述,笔者简单的论述了企业现代化管理中计算机网络化建设方面的内容,通过分析可以发现实际上企业现代化管理对于计算机操作性的要求较高,任何一个企业都希望自己所生产的产品是不合格的,所以加强对企业现代化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在未来的发展中,人们将会更好的实现企业与计算机网络建设的共同发展,为我国经济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金瑞 单位: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作业大队

参考文献:

[1]聂茂林.企业现代化管理与计算机网络建设[J].知识图,2012(09):135~154.

[2]李媛,李高平.现代化企业管理需要计算机网络[J].社审经纬,2014(06):108~129.

[3]王玉华,范宝德.企业现代化管理与计算机网络建设[J].中国物资再生,2010(04):16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