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机械设计及精密加工技术研究

时间:2022-08-03 10:53:01

现代化机械设计及精密加工技术研究

【摘要】随着现代社会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在许多现代化行业当中,机械设计制造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因此,对机械设计和制造技术以及精密加工技术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在本文中,我们关于现代化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及精密加工技术进行探讨。

【关键词】现代化;机械设计;制造工艺;精密加工

由于机械设计制造工艺以及精密加工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不断促进制造领域的发展,可以提高整体工业竞争力。为了从根本上提高中国的综合国力,有必要把重点放在整个机械设计制造工艺以及精密技术的研究上。机械设计制造过程与精密加工技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相互配合,实现了机械工业的积极发展的目标。因此,本文将其进行科学分析,希望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一、机械制造工艺与精密加工技术的概述

1、机械设计制造工艺概述。目前,国家重点建设更全面和现代化设计技术与制造工艺,在设计理念和制造工程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这在促进中国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将机械设计和制造技术应用于相关行业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与原料加工相结合。机械设计和制造工艺切割技术用于材料加工。切割技术的原理是将机器应用于整个原材料,与手动操作相比,该技术应更快,更高效,同时确保整个切割质量。第二是机械制造技术,可以提高中国的生产速度和机械制造水平。2、精密施工工艺概述。精密加工技术主要用于科研单位和制造业,科学技术的稳步发展促进了精密加工技术的飞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机械工业的发展,精密加工技术对机械设计和制造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有效地提高产品的精度,为了提高中国的整体国力,员工需要严格控制每个施工环境中的各种过程,从而大大改善管理和控制功能。确保加工产品的高质量性能。

二、现代化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及精密加工技术特点

1、全球化特点。随着各行各业的全球化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工艺以及精密加工技术已经不是拘泥于某个地区某个国家的技术,而是受到各国各界的重点关注,通过在研发经验上投入大量资金,可以不断优化现有的施工流程并更加稳定地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实力发展速度较快,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和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过程得到了保障发展也相对较快,这样质量也得到了更好的保证。从社会市场的角度来看,社会市场对机械设计和制造工艺以及精密加工技术的需求很高,而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发展,这些需求尤为迫切。由于发展需求,各国的科研人员也投入了精力和技术使机械设计和制造技术以及精密加工技术变得更加现代化,因为这两种技术必须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发展,各国在交流研究过程中不断学习彼此的尖端技术,以提高自身技能,在这样互相学习交流的情况下,机械设计和制造技术以及精密加工技术无疑发展的会更加全面。2、系统应用性能更强。我国机械工业的发展相对成熟,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已逐渐科学化、系统化,零部件制造技术也紧密的发展,越来越先进。精密技术的发展是机械制造的重要动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产品应用的质量和精度。只有充分保证产品的使用质量,我们才能真正提高实际使用效率。虽然企业的发展时间不是很长,但也能够实现收益。在企业的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稳定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也提高了企业在行业当中的竞争能力。3、关联性更优越。通过对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以及精密加工技术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两者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两者之间的关系,涉及的内容也较为复杂。机械设计制造工艺与精密加工技术涉及整个产品的设计和加工过程,在实际的产品加工过程中,应当不断融合成为一个整体,促进自身发展。因此,在工作过程中,必须科学地分析工作的各个部分。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以及精密加工技术相关行业也可以从设计到销售完成良好配合,最终实现与整个过程的紧密联系。另外,虽然机械设计和生产过程以及精密加工技术是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两种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趋势,但是无论该技术到底是哪种技术,我们仍应注意生产过程中的质量问题。只要质量得到保证,关联性更强,才可实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三、现代化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及精密加工技术

1、常用现代化机械设计制造工艺。气体保护焊接工艺是一种可以保护焊接点并在焊接过程中将两件中的焊接材料加热到高温后成为焊接保护层的工艺技术。经过多次实验,科学家发现二氧化碳效果最好而且易于获取且价格低廉,是保护焊工艺中最常见的气体。电阻焊接技术也是中国广泛使用的机器焊接技术。这种焊接过程的原理是将焊接对象的两端连接到电池的正极和负极,以便电流流过焊接对象并使之熔化,然后重新熔化焊接材料,以达到现代的理想效果。与其他方法相比,该方法可在确保焊接设备质量的同时提高现代机器的生产效率。2、现代化精密制造技术。精细切割技术在中国的机械设计和制造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该技术对操作工具有很高的要求。即使是最简单的工具,也需要诸如钻石之类的材料,甚至需要复杂的工具。由于加工材料的高度发展,对机床的要求也相对较高。纳米技术是现代社会的又一重要研究突破。随着这项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现代机械设计和制造业逐渐采用了以纳米技术为主要技术。

随着中国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已从传统制造业逐步向创新制造业转变,机械设计与制造过程以及精密加工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这两者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因此,在发展机械设计和生产技术以及精密加工技术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有效地将其与整个社会的发展水平联系起来,以促进中国经济可持续的发展。

参考文献

[1]基于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及精密加工技术[J].顾桐.湖北农机化.2019(24)

[2]关于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的研究探讨[J].周弦.内燃机与配件.2018(16)

[3]关于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技术探究[J].缪寅忱.湖南农机.2014(11)

作者:张彦超 杨立志 单位:哈尔滨龙江特种装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