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议房地产发展的影响原因

时间:2022-12-28 10:09:10

试议房地产发展的影响原因

一、控制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对策

1规范土地市场房地产开发从土地交易开始,要有效控制房地产经济的波动,就必须对土地实行规范化管理,从根本上控制房地产的交易价格。土地市场规范化管理可以采取以下几点措施:第一,土地批租方面要严格管理,政府部门在拨用土地方面要制定严格的审批制度,确保土地得到科学合理的应用;第二,土地报批的各项工作都必须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相关法律条文来开展土地的招标拍卖工作,坚决减少不合法的土地交易行为;第三,要合理确定政府的职责与权限,在强化政府加强土地管理的同时,也要推动土地交易市场化,实现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

2调整房地产投资政策国家为了确保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以及社会稳定,要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动情况进行及时调查,及时调整房地产投资政策,减少房地产市场的恶性投资。国家要根据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及时对投资政策进行调整,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要颁布政策,鼓励投资;而在房地产市场无限制发展,出现泡沫经济的时候要调整投资政策,限制房地产投资。总之,国家要从事实出发,及时调整房地产投资政策,让房地产经济发展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宏观环境。

3完善房地产开发金融制度金融市场的波动会对房地产经济有较大的影响,因此,要完善房地产开发的金融制度,来确保房地产经济的健康发展。首先,要对现行的房地产融资体系加以完善,形成多元化融资体系;其次,在住房融资渠道方面不能再局限于商业按揭贷款、政府颁布的优惠政策等融资方式,而要开发新的融资渠道,实现住房融资渠道多元化;最后,在金融管理制度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政府要为房地产经济发展奠定金融制度基础,提供健康的全新的融资环境。

二、房地产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

1房价日渐稳定房地产市场在前几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其增长速度对社会稳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房价飙升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为此,国家也出台了很多宏观调控措施,包括限购以及调整银行利率等,以便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就近几年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日趋稳定,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房价相对前几年波动不大。

2国家对房地产经济进行有效的调控由于前几年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剧烈波动,我国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调控,颁布了相应的政策,来遏制房价的快速上升。尤其是针对一些破坏市场经济稳定发展的恶性囤地情况,国家更是严厉打击,确保土地供求处于较为稳定的状况。同时,国家对现有的房地产经济市场体制进一步完善,使得房地产经济能够健康发展。

3未来将会给低收入人群提供一定的居住保障房地产经济的发展与其他行业一样,都是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都需要遵循一定的经济发展规律。通过对市场经济信息进行分析,以及对我国政治形势的研究,再结合房地产经济发展的特点可以预测,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一定的住房保障是未来房地产业发展的方向,同时在节能领域也会有较大的发展,房地产企业应该注意加大在这两个方向的投入。

4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日益成熟目前来说,我国的房地产经济发展已经到了瓶颈阶段,但总体上还算景气,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也正处于上升阶段,再加上国家针对房地产经济发展的波动情况进行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给予适当的指导,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日益成熟,以确保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三、结语

房地产经济的发展不仅与国民经济的发展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同时也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进而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因此,对房地产经济发展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预测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为了能够让我国居民有较为安定的生活环境,国家需要对房地产经济发展的情况进行及时调查,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调控房地产经济的发展,以确保房地产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赵远飞单位:运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