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研究

时间:2022-06-12 09:09:09

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研究

一、基于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完善的重要性

煤炭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成本主要是由开发、生产、资源、以及安全成本等要素构成的。在这些成本要素中,生产和开发是成本控制主要问题,在煤炭企业进行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完善时,生产和开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各个煤炭企业更加注重企业的安全成本。在煤炭企业不断发展、不断完善自身的过程中,完善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煤炭企业也走向了国际,因此,我国的煤炭企业除了要面临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还受到国际方面的竞争压力。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如果想要使企业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效益,就要高效、严谨的对成本构成的控制进行管理,对控制制度进行完善。

二、如何使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得到有效的完善

(一)实施高效的管理制度。对于我国的很多煤炭企业来讲,他们的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以及对于成本控制的思想观念过于老套落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煤炭企业的高级管理层以及决策者的年龄比较年长,因此,他们在认识和接受一些新的理念思想和事物时,通常不能对其进行科学、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这样一来,灵活的运用这些新思想、新制度就比较困难。为了有效的完善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企业的层管理人员要加大对其的重视、以及资金的投入,除此之外,企业还要聘请一些专业的、具有专业管理知识的人才,在保证人才专业性的同时,还要完善相关的成本管理制度。企业应该在保证产品服务质量的同时,有效的控制成本,对企业的成本、资金进行合理的预算与控制。(二)增加高新科技的投入。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企业的成本,增加高新科技的投入也会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首先,企业应该对自身进行科学、全面的审视,了解我国的市场需求,在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实际状况的基础上,适当的对国外的高新科技进行引入,并且创造出一个适合我国企业发展的成本控制制度。除此之外,煤炭企业还可以派遣企业自身的工作人员进行科技学习。第二,煤炭企业自身还要加强自主创新,培养出专业的管理人才,使我国的煤炭企业占据成本控制的主动地位。除此之外,在后期的成本控制制度改善的过程中,专业人才可以为企业节约不少的可控成本,因此,如果煤炭企业想要有效的完善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加大高新科技的投入和人才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三)增加市场调研的力度。如果企业想要长期的稳定发展下去,有效完善企业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为了满足上述的需求,做好煤炭企业的市场调研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企业进行成本控制的过程中,进行科学、有效的市场调研对完善企业的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在我国,大部分煤炭企业的成本控制观念还比较落后,他们不能科学、全面的认识市场调研的重要意义。但是事实证明,科学的市场调研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进行成本控制,还有利于完善企业进行成本控制的制度,继而更进一步的控制成本。

三、结束语

随着我国的经济形势不断的发展与变化,煤炭企业为了顺应社会的发展,完善煤炭企业成本构成的控制制度势在必行。煤炭企业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不仅有利于企业的生产经营,还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在对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前,首先要了解成本的构成要素,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发展状况,适当的引入相关成本控制的高新科技、有效的进行市场调研、以及加强企业的成本管理,以便于促进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

参考文献:

[1]刘石生.焦炭生产企业成本核算方法探讨[J].现代经济信息,2016.

作者:王育贵 单位: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