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的磁带信息监管体系运用

时间:2022-11-04 11:18:00

电视台的磁带信息监管体系运用

本系统是基于当前电视节目的主要存储介质仍然是磁带这一实际情况,为了使电视媒体在传媒技术迅速发展的当今社会谋得不败之地,设计实现的一个C/S结构的、专门用于磁带管理的应用系统——磁带信息管理系统。在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用户只要在电视台的局域网内部,就可以对其进行信息的共享和功能的调用。系统的设计和实施,不仅使电视台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而且还填补了省级广电系统信息管理工作的一项技术空白,使磁带信息的管理工作向现代化迈进一大步。

首先分析了系统的开发背景和国内各电视台信息管理的发展情况,概述了系统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简单介绍了系统所采用的主要技术和主要贡献。在系统的设计上,作者严格按照统一建模语言UML的模式来进行。系统的需求分析采用了用例图和活动图来表示系统用户的主要需求,架构设计部分用系统的顺序图和部署图来表示系统架构,详细设计采用了关系类图来表示系统的静态结构,用状态图来表示系统的动态结构。在实现部分,系统是采用Delphi7开发环境结合InterBase数据库进行的。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作者通过磁带候选栏、下拉菜单项和右键功能菜单项的设置,将系统中多处繁杂的功能进行归类和合并,使用户可以在同一窗口中完成多种功能,实现了减少窗口界面、简化操作步骤的设计目的,从而使整个系统更加简洁、易用。

因为本次设计的磁带信息管理系统不仅要对磁带的基本信息进行管理,还要完成与之有联系的相关信息的管理,所以在模块的设置上就要包含多种不同的功能。系统设计的模块主要有:连接模块、磁带借还管理模块、信息查询模块、磁带信息排序模块、数据库管理模块、统计报表和打印模块等。各个模块内部又包含若干不同的子模块,用来实现不同的功能。完成后的系统不仅能够完成。

磁带基本信息的管理,还可以对磁带借还信息进行管理和查询,而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空白磁带和节目成品带进行分类管理,这样的设计,既杜绝了资源的浪费,又提高了信息的准确率。并且,因为系统实现了在局域网内部的信息共享和功能调用,从而简化了办公过程,节省了办公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片库的磁带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