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融合创新对策研究

时间:2022-04-26 10:07:51

酒店管理融合创新对策研究

近几年我国经济建设得到了相应的改革和发展,这时酒店管理也面临着较大压力,酒店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因此,想要促使酒店平稳发展就需要以新时代背景为正确引导,不断创新和发展酒店管理,打破传统酒店管理束缚,使用新时代经营理念提升酒店的魅力。本文主要对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进行了对策研究。酒店行业属于服务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酒店管理为大众带来了一定的便捷。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大众生活质量也得到了相应的改善,在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面临着较多挑战,这也让酒店管理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和完善,只有这样才能为酒店管理在市场中占有一定地位作出保证,有利于提升酒店实际收益。

1.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的意义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客户的需求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因此酒店管理需要结合实际服务形式进行融合创新,并在此基础上为顾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创新型服务。强化酒店内部硬件设施建设和人员培训,让酒店能够跟上现代化脚步并提升客户满意度。在新时代背景下实施融合创新不但能够让酒店内部管理与实际文化相结合,同时也能为酒店建立较为良好的管理特色。

2.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中存在的弊端

2.1酒店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在进行酒店内部管理的过程中,相关管理人员忽视了工作人员对于酒店发展的重要性,在建立酒店内部管理制度的时候,并没有完善工作人员利益制度。同时领导者结合工作人员实际劳动量进行利益分配也让工作人员过度重视工作时间而降低了实际工作质量,这为酒店服务质量的降低埋下了隐患。由于酒店内部管理制度对于管理人员具有一定侧重,也使一些基层管理制度存在相应的不合理现象。2.2酒店内部服务模式不够新颖。大众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在选择入住酒店的过程中,首先会比较酒店内部服务形式以及服务态度。目前大部分酒店在进行建设运营的过程中始终使用传统服务形式,不但无法将酒店实际特色显示出来,还无法满足大众日益增强的需求。2.3酒店内部工作人员效率不高。新时代背景下酒店内部想要实施有效管理就需要内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在酒店内部,前台,客房以及餐厅等岗位中,都需要较多的服务人员。在大部分工作岗位中,由于酒店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导致员工在工作过程中较为松散,由于利益制度不够严谨,一些员工为了提升工作时间恶意竞争,这种现象不但无法为酒店管理的发展提供推动力,反而会阻碍酒店未来运营和发展。

3.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的手段

3.1完善酒店内部硬件设施。在酒店管理中内部硬件设施非常丰富,想要为顾客带来高质量的服务感受,酒店内部硬件设施功不可没,酒店高质量的内部硬件设施能够吸引客户关注并提升酒店经济收益。在进行酒店管理的时候,相关人员需要提升对于内部硬件设施的重视程度,并结合硬件设施在不同环境中的融合程度不断创新,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舒适体验[1]。将硬件设施与酒店特色相结合将酒店内部文化充分展现出来。在市场中酒店种类相对复杂,因此大众对于酒店的需求也各不相同,想在酒店市场中占有有利地位,就一定要提升酒店内部的硬件设施,营造独树一帜的酒店风格。3.2使用互联网式服务和创新管理。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其在多种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应用,同时信息化在各个行业中的使用也带来了较为明显的效果。目前连锁酒店服务成为了酒店发展的主要趋势,因此酒店可以基于信息化网络服务增强酒店内部管理质量,并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可靠保证。酒店管理模式想要朝着连锁化方向不断发展,就需要增强酒店管理之间的必然联系。在新时展背景下需要使用信息化网络连锁服务来提升酒店实际管理效率,并促使酒店在新时代背景中得到高速发展。在酒店管理实际创新过程中,其发展目标主要是为顾客提供较为优质的酒店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以顾客优质反馈来为酒店的发展奠定基础[2]。所以酒店内部需要对管理制度进行全面创新,并提升酒店内部管理人员的管理素质以及管理能力,结合新时代背景下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建立创新服务理念。明确酒店内部各个部门责任,推动酒店内部管理质量得到提升,从而夯实酒店管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基础。3.3重视酒店文化建设。酒店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就需要形成相应的酒店文化,酒店在实际发展过程中,管理人员要提升对酒店文化建设的重视,以客户需求为标准,提供对应的服务形式。在进行酒店文化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将文化建设与企业实际定位相结合,提升酒店形象。对酒店内部工作人员进行文化培训,使其充分掌握酒店文化精髓,更好的为顾客创造具有酒店文化气息的酒店环境,增强顾客入住体验。需要以酒店文化为基础,为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的发展做足准备[3]。

4.结语

综上所述,目前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一定要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提升酒店管理的创新性,更新酒店管理模式,基于客户实际需求,更好的提升服务质量。同时酒店还需要强化内部硬件设施建设,打造具有资深特色的酒店文化,树立较好的酒店形象,迎合市场口味,为新时代背景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作者:吕波 邱景 单位:陕西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