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措施的内容

时间:2022-11-03 02:25:00

执行措施的内容

执行措施的内容

(一)对财产给付的执行措施

(二)对行为的执行措施

(三)保障性的执行措施

中止执行的程序

中止执行的原因一旦发生,人民法院即应依职权作出中止执行的裁定。当事人发现中止执行的原因存在时,应积极地将中止的原因告知法院或向法院提出中止执行的申请。中止执行的裁定,一旦送达当事人即发生法律效力。中止执行的裁定书应当写明执行的理由和法律依据,执行人员签名或盖章,并加盖人民法院公章。

执行中止是暂时性的,引起执行中止的原因一消失,即应恢复执行程序。恢复执行,一可由法院依职权进行,并通知执行当事人和其他参与执行人;二可由执行当事人申请恢复,经法院同意后继续进行。

恢复执行是原执行机制的继续运行,不是执行程序的重新开始,执行中止前已为的执行仍继续有效。

中止执行的条件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83条、234条和《执行规定》第102条的规定,中止执行的条件为:

(1)申请人表示可以延期执行;

(2)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确有理由的异议;

(3)作为一方当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继承人继承权利或者承担义务;

(4)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

(5)人民法院按审判监督程序决定再审;

(6)人民法院已受理以被执行人为债务人的破产申请;

(7)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

(8)执行的标的物是其他法院或仲裁机构正在审理的案件争议标的物,需要等待该案件审理完毕确定权属;

(9)一方当事人申请执行仲裁裁决,另一方当事人申请撤消仲裁裁决;

(10)仲裁裁决的被申请执行人请求不予执行,并提供适当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