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居民委员会党会民主发言

时间:2022-08-17 11:17:00

街道居民委员会党会民主发言

根据街道党工委的要求,我对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准备。下面,我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我所分管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并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学习工作思想廉政建设方面:

1、抓学习,提高综合能力

在工作中,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我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及“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上级文件和精神,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上级党委和街道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标准,主动做好工作,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街道工作。面对街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知识经济的时代,学习上我有一种紧迫感,所以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经常利用点滴时间,坚持读一些科技、管理、法律、历史等方面的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

2、抓思想,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

在思想上,我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牢记“两个务必”,增强群众观念,扎扎实实干工作。坚持以马列主义为指导,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按照上级党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办事,始终自觉的维护集体班子的良好形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自觉当好“三个代表”的实践者,自觉加强对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和荣辱观,尤其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3、抓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作风上,我能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增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创新思维,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尤其是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能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整体工作思路,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与时俱进,主动为领导分忧解难,推进街道整体工作向前迈进。

4、廉洁自律,牢记优良传统

廉洁自律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办事处副主任,我能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经常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自觉维护政府形象,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理论基础知识还比较薄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拥护,但是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得不够。表现为自身的学习抓得还不够紧,还没有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导致理论基础不够扎实,仅凭自身了解开展工作。在政治思想上学习不够,缺乏一些基本的政治素质,不善于用政治的头脑思考问题,有时看问题和做事情不够全面,也不能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利于自身工作水平的提高。

二是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高。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能积极参加,但平时自己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的不透,掌握的不够好,不是力求全面发展,有时只注重当时用的着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对市场经济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知识掌握的不够全、不够深,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到知识贫乏。

三是保持和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时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和工作标准不够高的现象。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对时时处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绷得还不够紧。

四是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有时,在工作中,遇事不冷静,存在急躁思想,与群众交流、谈心还不够经常,也不够多,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去做创造性的工作不够。到基层解决问题多,调研得少。

三、努力方向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八荣八辱”的要求,并联系实际努力改造世界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勤学习、勤动脑、勤动手,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决不能找任何借口,放松学习,积极拓展知识面,努力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公务员之家:

2、提高标准严以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街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克服工作中急躁情绪,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少说空话,多办实事。

3、转变作风,积极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兢兢业业,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好的工作任务。

4、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努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服务创优上狠下功夫,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迎接新机遇,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