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务员职位39:1大“拼抢”

时间:2022-07-02 11:58:00

西安:公务员职位39:1大“拼抢”

西安市招录公务员报名进入第二天,报名现场竞争白热化:39人拼抢1个职位!

“压力小,待遇好”是争报主因

昨日,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各个部门的咨询台前都围满了学生,报名处学生队伍一直排到了门口。据西安市人事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日,已经有2300余名大学生前来咨询报名,成功通过报名审核程序的毕业生人数达到了1338人。

“比起企业来说,公务员压力要小一些,而且工作很稳定,有归属感,各种福利待遇也都很规范。”正在填写报名表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来了,现在工作这么难找,找个称心的工作就更难了。现在公务员既稳定,工资待遇也不错,谁不想进入政府部门!”

专门从江西赶来的王某告诉记者:“我听朋友说西安公务员报名,就立即从外地赶回来了。我从2004年毕业后,在社会上混了一年,也换过几个工作,但不是不适合,就是自己不喜欢,公务员工作很稳定,就来凑个热闹,希望通过努力获得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昨天没赶上报名,今天一定赶紧把名报上。”

阎良区6个岗位竟无一人报考

考生对招录职位的关注依然有冷有热,个别职位出现几十人拼抢一个职位的局面。如西安市统计局调查中心调查方案设计工作职位,拟招1人,实报39人;市商贸局经济管理职位拟招1人,有27人报考。

与如此火热局面截然相反的是,昨日仍有10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阎良区的6个岗位竟无一人报考,户县的教育管理、农牧工作职位也出现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