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方案

时间:2022-01-07 04:54:00

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我县教育和学校工作重点,按照“严明纪律、恪尽职守、务实创新、奋发进取、搞好服务、提升质量、创建名校”的要求,着眼于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解决当前全校教职员工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促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树立新*中教职员工良好的教师形象。

二、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

1、加强学习教育

主要解决干部的学风问题。学校将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进行学习,学习法律法规、理论政治、教材教法,提高教职工的基本素质。

2、严明工作纪律

主要解决干部的守纪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做到遵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

3、转变工作作风

主要解决干部的作风问题。重点是转变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问题,树立求真务实、团结进取的工作作风,转变工作中存在的自由散漫、作风漂浮的问题,树立领导干部的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三、方法步骤

(一)、方法: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二)、步骤

今年干部作风整顿从6月15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分五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提高认识阶段(6月15日~6月19日)

学校拟订《新*中干部建设作风建议方案》,定于6月17日晚上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贯彻传达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肖书记、傅书记、蒋县长的讲话,要求全校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明确干部作风整顿的内容和任务。

2、查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6月20日~6月30日)

(1)查找问题。根据干部作风建设要求,采取自我批评的办法,要求每个干部写出自我剖析材料,6月30日前交学校作风整顿办公室。

(2)检查剖析。要求每个干部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剖析,并着手改进作风。

3、作风讲评阶段(7月1日~7月30日)

(1)组织学生对教师进行评议。学校在期末进行一次全面的学生评教活动。

(2)组织全校教职工对学校行政领导进行评议,学校在期末安排一次全校教职工民主评议学校行政领导的活动。

(3)组织部分教职工代表对学校行政领导进行评议。学校在期末组织部分老、中、青教师召开一次座谈会,评议行政领导干部作风。

(4)整章建制。学校在今年暑假将出台《关于加强新*中教职工工作作风建设的制度》,作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工作作风的恒动力。7月20日前将规章制度上报。

(5)结合县人事制度改革,推行学校行政人员竞聘制。

4、考核评估阶段(12月1日~12月20日)

(1)评测。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作风互评。

(2)作风考核。学校由校长组织一次对全校行政领导进行一次作风全面考核。

5、总结提高阶段。(12月21日~12月31日)

(1)总结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上报材料。

(2)召开总结大会。进行表彰和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