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局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01 11:10:00

科学技术局整改措施

(一)工作思路: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继续解放思想,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上来,创造性贯彻中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工作的引领作用,以科技项目为切入点,实施“农科教”、“产学研”结合工程,推动全县工、农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任务目标

1、项目实施:在帮助“欧亚”、“蓝天”、“华特”等7家企业做好12个工业项目实施的同时,重点做好由县政府承担、县科技局承办的“丰产工程”、“龙华试区”特别是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2、项目跑办:**年重点抓好工业项目的跑办工作,为我县企业多跑项目,多争经费。力争申报各级项目超过12项,争取科研经费超过200万元。

3、市场服务:在为企业搞好项目服务的基础上,努力拓宽服务领域,积极为企业提供市场服务。成立“中国**高新技术产品推广与引进中心”

利用科技系统网络优势和科技前沿优势,把我县的高新技术企业及主导产品推出去,把外地的高新技术及产品引进来,促进产品升级及成果转化,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4、网络建设:加快科技网络建设,年内建立起“**科技网”。围绕**工业三大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努力把“**科技网”打造成集科技、文化、经济发展、产品推介、吸引客商等与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

5、奖励评审:严格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意见,认真组织好我县第二届“**科学技术奖励”的评审工作(“科学技术县长特别奖”、“科学技术发明奖”、“科技型企业创新进步奖”、“外地专家突出贡献奖”),力求客观公正,切实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做好省、市科技奖励的组织申报工作,力争省级奖励不少于1项,市级奖励不少与3项。

6、整体推进:围绕农业、畜牧、林果和蔬菜生产,组织推广农业先进技术不少于20项、新品种10项;组织大型农业科技培训两次以上,进村培训8次以上,培训人员超过30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不少于5000份,农业技术电视讲座不少于两次;组织科技成果鉴定、验收5项以上;申报专利不少于15项;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

(三)保障措施

1、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科技工作放在全县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增加科技投入,加大科技工作考核力度,为科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2、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建立“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工作机制,搞好加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

3、积极营造“科技兴企、科技富民、科技强县”的良好环境,引导企业增加科技投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