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组建措施

时间:2022-09-19 03:13:00

党组织组建措施

今年以来,**园区非公企业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去年全面推进园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活动,巩固组建成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抓好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工作能力。今年3月,企业工委集中两天时间,举办了党建指导员培训班,首批45名党建指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家辅导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建指导员进行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理论、方针政策、方法经验等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为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使党建指导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明确职责任务,树立开展抓好非公有制党建工作信心。

二是抓好典型引路,帮助新组建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企业工委在深入企业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的同时,建立了党建工作定期研讨制度,5月召开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研讨会采取典型经验介绍、结对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以大连软件园党委为代表的一批党组织发挥作用较好、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的先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党建,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园区经济建设大提速、大发展进行了互动式研讨。大家感到研讨会形式活泼、内容深刻、受益匪浅。

三是抓好横向交流,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使新成立党组织规范有序开展党建工作,年初以来,企业工委有重点地指导大连软件园、共立精机(大连)有限公司、大连磁谷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健全党组织工作制度,并以此为示范点向园区推广。5月初,分期分批组织园区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书记到示范点单位观摩学习,参观党员活动室,交流党建工作经验。通过观摩交流活动,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明确工作目标,增强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四是抓好载体创新,以“网络党建”为平台,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今年以来,企业工委结合园区软件业企业密集、党员就业方式、工作方式多样化的特点,发挥网络优势,启动《**区党建网》,开辟“要闻传递”、“领导讲话”、“经验交流”、“学习参考”、“先锋之歌”、“信息之窗”、“通知公告”、“党务广角”、“警钟长鸣”等专栏,建立“网上党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交流党建经验,互通信息,目前,园区党建网已成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有力依托和园区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