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组织保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16 07:29:00

党组组织保障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市通过抓好两委干部、党员队伍、后备力量和退职干部四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是抓两委干部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坚持“穷村选富人、富村选能人、弱村选强人、乱村选硬人”的思路,选出一批政治过硬、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群众信得过的村干部。强化教育培训,每年组织730名农村两委主干进行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村干部素质。加强考核管理,根据各村实际,设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责任,推行目标考核制,进一步调动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二是抓党员队伍建设,激发生机活力。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的要求,狠抓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在种养大户、致富能手、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村干部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三是抓后备力量建设,打造人才梯队。以培养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的后备力量为目标,重点把党员骨干、退伍军人、回乡大学生、大学生村干部和创业优秀青年作为培养对象,通过做好后备人才的择优选拔教育管理,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梯次化人才队伍。

四是抓退职干部建设,促进发挥余热。充分发挥农村退职干部党性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点,积极组织和引导他们在村务管理、宣传教育和纠纷调解中发挥作用,与年轻党员干部结对帮学,为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