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28 11:03:49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学习体会

对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为“十二五”宏伟蓝图确立了战略方位,为我们满怀信心迈向“十二五”提供了奋斗坐标。

中央颁布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准则》包括总则、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实施与监督、附则,共18条。其中“廉洁从政行为规范”一章,详细规定了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八大方面的“禁止”,并详细列出52种“不准”的行为。同时中央要求要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通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我了解和认识到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十七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和《廉政准则》为指导,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实际工作中争当优秀党员。要争当优秀党员,就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职工、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要把敬业奉献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在业务上做标兵,在作风上做表率,在行动上做标尺,在困难时做脊梁,在改革中做奉献,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和个人特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廉政准则》的要求,我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在思想行动上,克服盲目乐观的情绪,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树立无私奉献和争先创优的精神,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认真把握各项方针政策,虚心听取各方面建议和意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对待。进一步抓好自身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坚持边学边干,特别是要学会挤时间学习。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借鉴他们的长处和优点,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要突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坚持把学习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科学发展的先进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把理论学习同思想修养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根据本职工作需要,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业务知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新考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我将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拓宽思路,指导实践,研究措施,推动工作。注重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实情、把脉症结、破解难题,集智聚力更好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在提高决策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水平;在提高落实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标准、重点和程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扬长避短,争取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名利,做到秉公做事、廉洁从政。在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情趣健康、追求高尚,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乘风破浪正当时,挥楫击流为明天。我相信自己心中将永燃火热的激情,任由时间消磨永不熄灭。循着坚实的足迹,书写壮美的人生。将一个个平凡的日子细心打磨。串联成璀璨的记忆。现在我们虽然平凡,今后我们一定能走向不平凡。我要正确认识自己所承担的职责,要敢于担当,用火一样的激情去谱写为人民服务的光辉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