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8 11:32:25

干部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近日,我参加了为期2天的北京大学唐光照《21世纪领导能力提升——创建高绩效团队》的讲座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负责专卖管理的干部,在单位人员相对老化、学历不高、资历老、工作不主动和团队意识不强的情况下,要每个员工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职责,管理好市场,让公司放心,让群众满意,必须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自己的领导力,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加强学习,努力锻炼,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一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树立群众工作意识,树立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增进群众感情,做到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利益。二是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着力回应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满足群众的新要求,永远做群众的贴心人,建设和谐国企。三是提高执法能力。在执法工作中,要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执法水平,要从“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来看待执法效果,把它作为检验执法能力、执法水平的试金石。四是提高沟通能力。要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满足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监督。五要提高服务水平。善于向群众做宣传工作,善于与群众沟通,听取群众意见,介绍专卖管理情况,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共同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睦邻的大好局势。

加强队伍建设,关键是深化作风建设,要面对新时期专卖管理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正视我们队伍存在的不足,努力按照公司的要求,群众的希望,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满足新时期专卖管理工作的需要。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的持续深入,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开展为群众服务的各类有益活动,激发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公正、廉洁、高效”。二是令行禁止,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日常纪律教育工作,每个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与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要不断强化自身修养,以克服心浮气燥;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确保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三是以落实责任制为重点,签定工作责任书。既要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管理好市场,又要加强行风建设工作,把市场管理和行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以责任制的形式确保完成市场管理和行风建设任务,获得公司的肯定与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