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护理操作学习及考核心得感想

时间:2022-12-12 05:52:00

中医护理操作学习及考核心得感想

十月,漫步在医院的小道上,随着季节的风吹来,桂花香气随风飘散,空气中弥漫着甜美的清香。在这个桂花飘香的季节,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全面提升我院护理人员中医操作技能,在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举行了中医护理操作培训及考核。

为了在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我科彭护士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利用休息时间,陪同全科护士加强训练,处处把关。

同事们牺牲了自己大量休息时间,早来晚走,主动查找差距,高标准,严要求;在家人朋友的理解支持下,有的同事在外购买了操作器具,下班后回到家中在家人的身体上练习。由不熟练到熟练;由手法不准,不优美到动作标准流畅。可喜的是,由于大家的不断努力,在考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小唐,小吴两位同事更是获得了双项优异的好成绩!

本次考试,拔火罐,刮痧的对象不是模型,而是各科室的职工,两人为一组,在操作中,更贴近临床,同时从对方的体会中可以发现不足。

操作考试中,不仅是操作的熟练,手法的漂亮,更重要的也有流程的熟悉,规范。因此,护士和蔼可亲的解释用语,轻巧熟练的操作程序,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护理理念。

通过这次考试,最大的提高了全体护理人员的中医理论操作水平,而全科同事表现了前所未有的荣誉感责任心,集体主义精神,让我感受到了蕴藏在大家身上的巨大潜力已经被激活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更看到了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