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拓展心得领悟

时间:2022-09-03 09:47:00

野外拓展心得领悟

而今对我来讲已经不陌生了可是一天拓展下来,野外拓展在一年前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一个概念。却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活动的

第一个活动是下午一点多进行的也是天气最强最烈的时候,这些活动中印象最深的有二个。不仅锻炼你体力,还有你毅力和动力。这项活动的名称叫高空断桥,非常的窄,八米多高的高空中悬挂着,一个桥一分为二,让你断裂处跨过去,然后从高空中跳下来,才算完成这项活动。说的很可怕,不是自杀吗?然而有很多的措施来保障你安全,这些措施当然需要我队员的配合,上去的人都需要穿救生衣的然后我队员就需要配合了随着他越爬越高,给拴着在身体上的绳子越拉越紧,这样的话,就算他跨不过那个断桥也是很安全的降落到地面。教练说完这些规则,接着就是实践的时候了每个人实践之前我都在一起为他加油,为他鼓气。首先上去的就是队长,看着她慢慢的爬上了八米高的桥梁上了然而转过身来却是慢慢的挪移,看上去她非常的害怕,确实在那样的烈日照耀下,很难走的过去的就在断桥处,停下了好长时间,一直不敢跨过那个真空处,再三的鼓励下,终于跨过去了由于没有站稳,还是掉落下来了也惊叫了起来,都觉得挺害怕的这也大大打击了自信心,然而接下来,男生开始活动了第一个男生成功的跨过来,让我又重新找回来了自信,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都一一完成了看见其他两个队活动都还没有结束,而我却率先完成了还是感觉挺幸福的这是一个需要团队共同配合的活动,发扬了团队的合作精神,都有很多的感受,认为这样的活动离不开自信、胆量、信任和团队共同协作,自己本人需要自信,发挥自己的胆量,把生命交给队员,要无条件的信任他和队员共同完成这项活动。

也是这项活动把今天的拓展活动推向了高潮顶峰,第二个印象深刻的活动就是毕业墙。让所有人都融入到南方出版传媒这个大家庭中来,三十八位同志共同完成这项活动。毕业墙的活动规则就是把一些同志做成梯子的形状,另外的一些同志分别踩着他大腿和肩膀上爬上4.3米高的墙,一开始两位同志分别爬到另两位当墙的同志身上然后再用手托起另一个同志爬上墙,等他爬上墙了再拉上面的两个同志,然后我分别爬上去,已经爬上去的同志就拉我上去,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踩着托底的人都上去了不妨想一想,为什么是那些人托底呢?肩膀也许几十年来没有被人踩过,凭什么让我踩过去呢?还可以想想他肩膀上是不是会留下许多的淤血呢?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持着他这样做,这是团队的力量,团队的凝聚力,每个人都把生命交到同伴的手上,这是对同伴无条件的信任,生死之战。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完成了这样的实践,过后大家都是热泪盈眶,这些汗水里掺杂了泪水,就是胜利的果实。此时此刻,都是经历生死的兄弟姐妹,大家的情谊更是深刻,这一刻,放佛战斗了一个小时、二个小时、三个小时…

最后一刻,时间过得真快。集体照了张难忘的合家福,教练还发给我证书,这也是要我永远的记住这一天,大家共患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