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任用感悟

时间:2022-08-30 11:44:00

干部选拔任用感悟

贵在落实;落实之要,为政之要。贵在执行”四项监督制度”建设的效用,不仅在于制度的制定,更在于制度的执行。而当前学习好、宣传好“四项监督制度”贯彻落实好“四项监督制度”前提和基础。作为一名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乡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四项监督制度”当前工作之要。为此,乡认真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学精,一般干部熟悉,人民群众知晓”目标,以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一次干部集中培训、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安排一次进村宣传、举行一次自我测试等“五个一”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为进一步树立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乡党委高度重视,自《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颁布实施以来。以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学习手册为教材,围绕“领导干部精通、一般干部熟悉、人民群众知晓”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通过学习,个人对此谈谈自己的体会:

一、四项监督制度”颁布实施对提高选人用人质量的意义重大。

事后评议实现约束到位,离任检查实现责任追溯,失职追究实现违者必究,四项监督制度形成了一个对选人用人的全程监督链条,为选人用人工作树起了警示牌”架起了高压线”安装了安全阀”中央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举措。四项监督制度”颁布实施,事前报告实现监督前置。对于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严格依规照章办事;对于防止用人失察失误,严肃查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四项监督制度”选人用人工作实践中体现的四性”

个人对这项制度所体现出的公开性与公平性感受尤为深刻。近年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主要体现的还是选人用人工作的公开性。作为纳入其中的一名党员干部。公开选拔已成为我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项重要方式,个人就是这项制度的受惠者,从大学毕业短短十年的时间内,六个不同领域的工作岗位上得到历练,从一名普通的乡镇一般干部成长为乡镇主要负责人,这一切都是通过组织培养与公开选拔这个平台得以实现的结合我县的工作实际,这段时间我县开展的署名推荐近期可提任为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工作让人耳目一新,这项工作有效提高了各阶层对选人用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使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力真正落实到实践中。明确的责任和严格的责任追究,使以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责任主体界定不清、责任情形划分不明、违规失责难以追究等突出问题得到破解,同时更重要的作用在于给予相关人“干部没选好,责任逃不了一种强烈警示,从而有效促进选人用人工作的良性循环。

三、学习好、宣传好“四项监督制度”当前贯彻落实这项工作之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