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组织学习创先争优活动心得

时间:2022-08-10 02:53:00

组织部组织学习创先争优活动心得

组织部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任何时候都要带头当表率、创先葆本色、争优促和谐,在营造和树立“大气谦和、正派公道、严谨细致、团结和谐”的部风建设中创先争优,着力把组织部打造一个能力过硬、动力强劲、成果显著的满意型部门。

力争“一流”,带头当表率。中组部李潮源部长指出:“组织部管党员、管干部,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自己不争先进,没有理由要求别人争先进;自己不创优秀,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创优秀。”因此,要把组织工作创造的一流成果转化为创先争优的活力,力争实现“三个一流”目标:在创先争优中建“一流队伍”。任何时候组织部门的干部要带头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突出党性教育这个重点,以争做“学习能力强、业务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协作能力强、自律能力强”等“五强”组工干部为载体,广泛开展“进组织部为了什么、到组织部干了什么、在组织部和人家比什么”大讨论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党性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一流”组工干部队伍,以组工干部的学习实效来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成果。在创先争优中创“一流业绩”。细节决定成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细致的干事态度,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氛围好、爱岗敬业好、服务环境好、完成任务好、组织纪律好”为内容的“五好”科室争创活动,把取得的一流业绩、一流成效体现到组织工作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促进发展的实践特色中去,确保组织工作既出战斗力又出生产力。在创先争优中树“一流形象”。工作中要时刻立足岗位作表率,创新采取亮牌示范、公开承诺、限时办结、创优服务等形式,带头深入灾后重建一线问计帮扶、深入信访岗位一线化解矛盾、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一线破解难题、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识才选才、深入监督整治一线弘扬正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组工干部创先争优的核心价值追求,以创先争优的一流形象来提升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弘扬“四气”,创先葆本色。干组织工作,要着力摒弃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在活跃思想、启迪思维、激发灵感中弘扬才气、朝气、勇气、士气,创建“大气谦和、正派公道”的新型组工。勤奋学习增才气。“欲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只有勤奋学习、深入学习、持久学习、广泛学习,才能不断增强本领,提高组工干部的创新力、凝聚力和亲和力。惜时敬业扬朝气。生命有限,事业无限;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组工干部要带头作表率,倍加珍惜岗位,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埋头苦干,勤奋工作,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攻坚克难有勇气。面对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存在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就必须不怕困难、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寻找新办法,破解新难题,努力推进组织工作实现新进步。团结拼搏振士气。要在继承好、实践好、发挥好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同时,讲党性、讲正派、讲和谐,要有开阔的眼界、开阔的心胸、开阔的思路,整合各方面力量,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搞好组织工作,为服务中心工作履行组织部门的自身职能,带头正派公道。公务员之家:

坚持“四先”,争优促和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动力才有压力,有压力才会出战斗力。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作风如何,直接影响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巩固提高,要在创先争优中打造活力组工,促进组织工作和谐化、创新化、科学化发展。能力上要领先。要着力强化业务能力,做到三个必须:即联系工作必须精读一本以上的组工理论书籍,做好读书笔记;根据读书所思每人必须写出不少于一篇的学习心得;针对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亮点问题,必须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论文。工作上要抢先。要突破思维定势,发扬一流的工作干劲,在为领导、为部门、为基层、为群众服务上争在先、干在先,从小事做起,凡事做到小而专、精而细、和而谐,积极争当基层党员的“顾问大师”、各级干部的“导航舵手”,人才之家的“护才使者”。作风上要当先。组织部门的作风就是要求正派公道,勇为人先,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好的作风、严格的程序、改革的办法选出群众公认的人,注重选拔德才兼备的干部,让那些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舞台、受重用;坚持改革创新,在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上,建立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科学政绩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科学性;坚持人性化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内外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监督体系,使组织部门成为各级干部的“监控机”。廉洁上要率先。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受人尊重,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被人高看,越是这样,越要严格要求,保持清正廉洁,要时刻做到慎言、慎微、慎权、慎独,在学习贯彻践行四项监督机制中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