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领导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0 05:03:00

小学校领导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清正廉洁;锤炼人品官品,口碑奖杯一色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实实在在增进对学校、对师生的感情,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扎扎实实为学校、为师生谋福利,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求真务实,积极进取、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常怀畏惧之心,保持清正廉洁、头脑要清醒,严于律己,始终不渝地弃恶向善、品行要端正,为人要正派明确争奖杯与争口碑的关系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小学校级领导,我心怀感恩!在辛苦并快乐着的工作中,我始终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权利观、政绩观,立足本职,奋力进取,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保持清正廉洁,锤炼人品官品,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一、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

一是实实在在增进对学校、对师生的感情,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扎扎实实为学校、为师生谋福利,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

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执政条件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诚心诚意为学校、师生做好事、办实事。

二、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清正廉洁。

一是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一个党员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先进分子。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把求真务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到各方面工作当中去。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积极进取,量力而行,办实事,求实效,珍惜民力;察实情、讲实话,不搞虚报浮夸和报喜不报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搞急功近利。

二是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谦虚谨慎的态度,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发扬脚踏实地的作风,弘扬勤俭办学的精神,保持一种革命精神、一种勤俭的作风,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发展得更快更好。

三是常怀畏惧之心,保持清正廉洁。在世界各国执政党中,因为腐败而下台的不胜枚举。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既干事又干净,为民、务实、清正、廉洁。

三、锤炼人品官品,口碑奖杯一色。

一个校长只有把人品与官品统一起来,才能真正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受人尊重、敬佩的人。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一个好人好校长应该具备三个方面的基本政治素质:首先是头脑要清醒,严于律己,始终不渝地弃恶向善。为“官”者立身做人,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政治观点鲜明,政治纪律严格。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面临诸多诱惑和考验的情形下,这一点尤为重要。其次是志向要高远,理想要坚定,心中要装着人民教育,做到事业面前专心致志,得失面前甘愿吃亏。再次是品行要端正,为人要正派。古往今来,只有那些情操高尚、品德端正的人,才能真正赢得世人的尊敬。

明确争奖杯与争口碑的关系。“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教师、学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上级领导考核通不通过,这是衡量学校政绩的最终标准。奖杯,是上级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对于有实实在在意义的奖杯,领导干部理所当然要争,这有利于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有利于推动工作不断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