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1 10:20:31

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自查报告

根据《县乡村振兴暨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相关材料的通知》要求,全局对县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搜集整理,现报告如下。

一、农产品加工业情况

截止10月,我县农加工业总产值为4607万元,主要涉及花椒、魔芋、核桃、水等多种产品和品类。我县目前取得sc认证的加工厂有5个,分别是农产品销售公司、茶业有限公司、合作社、花椒油加工合作社、县种养殖合作社。通过代加工生产的有驴业公司、县公司。初级加工的有县魔芋厂。

二、下一步打算

我县将紧紧抓住十三五收尾,十四五起步的大好时机,继续从几个方面抓好农产品加工工作:一是用好各类农产品加工优惠政策,兑现对各类加工业公司的奖补;二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公司同金融部门之间的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问题;三是积极争取各类加工业项目,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加大创建各类品牌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