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副总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1 10:37:27

机场副总述职报告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随着2016年的钟声鸣响,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这寒冷与温暖交织,严冬孕育着春天气息的时刻,我向在座同仁致以崇高的敬礼!恭祝各位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时光如梭,过去的2015年,我按照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作会要求,在集团公司、部门同事的关心与帮助下圆满完成自己的工作,思想上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为以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将本人在2015年度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实践情况述职如下,请各位予以评议。

一、工作思路

作为分管机场总体规划、机场的基础建设及飞行区管理部、航站区管理部、能源保障部的副总、我深知公司能否完成2015年的指标、生产发展能否平稳快速增长都和保障部门的工作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调动这些部门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能动力,以便更好的和运营部门对接。

一年以来,我始终以集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努力克服了分管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和不便,开展了大量工作,始终坚持做好以下几点:

1、新建机场要推进绿色节能机场建设,要想建设绿色机场,这就要求我们在机场的生命周期中,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科学合理地利用各类资源和能源,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减少或杜绝人类经济活动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人们创造健康、舒适、高效的生产生活空间,保证机场的可持续发展。

2、扩建机场要做到流程合理,针对机场的扩建工作,必要严格按照科学合理的流程去执行,严禁盲目扩建。

3、重点工程要实现质量最优、运行最好,针对机场建设中的重点工程,必须要严把质量关,保证重点工程的运行顺畅,质量过硬。

4、全部基本建设都要坚持廉洁工作,针对任何建设工作,都应当始终将廉洁奉公作为基本的工作态度,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论何时、何地,都不放松对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坚持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坚持执行集团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以此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做到刚正不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要工作

2015年,我在集团公司相关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以党十八大会议精神及“中国梦”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作会要求,按照“全面深化改革,释放经营活力”工作发展思路,与全公司各级领导、员工团结一心,认真部署、执行2015年度各项工作。

1、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之心。随着集团公司业务范围及项目的增加以及相关知识更新,这对我来说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了保证公司的重点工程不落后,在工作间隙我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充分抓住每一个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知识的机会,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活动,在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也为实现“创造一流技术管理团队,提高集团公司经济效益”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能够实现“企业发展、员工幸福”预期目标,在日常工作中我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在2016年的群众路线中努力完成以下几方面的实践活动:

思想建设方面,不论今后工作多忙,一定要挤出时间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在工作中运用这些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工作作风方面,经常性与公司员工拉家常,以掌握分管部门干部员工的思想状况;学会辩证看,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做到查清实情,从而掌握工作主动性;学会勤思索,理清工作思路,对抓分管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学会勤总结,找出差距,积累经验,以便扬长避短,更好地促进工作。

个人生活方面,坚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持把廉政纪律和制度当成保持思想健康的“营养品”来吸收,公务接待严格遵守上级规定,从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2、勤于督促,确保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为了能够保证重点工作项目能够按照预期计划完成并交付使用,我频繁穿梭于宜春明月山机场、井冈山培训基地、井冈山机场扩建、赣州机场扩建等工程项目,先后共跑了****公里,花了将近**个月时间,集中精力督促、检查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质量情况,要求所有参与建设的管理者在保质保量基础上提升建设速度,确保所有新建项目能够尽早投入运行。在现场指导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在施工现场和大家一起解决问题,若现场无法及时解决,我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同志协同处理,力争做到“当日问题不过夜”原则,确保整个工程项目能够稳步推进。截至12月底,本年度预期完成的重点工程项目、民航发展基金项目以及集中采购项目均提前完成预期建设内容,达到预期设计或者要求的质量标准。

三、工作成效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2015年所有工作成绩的取得,是集团领导厚爱和培养的结果,是集团各部门经理和各分公司领导的帮助与配合的结果,是各个项目部的同志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而我只是一个督促者、后勤大队长而已。回顾2015年的工作,多个机场建设项目均按照预期计划稳步推进,其中:

昌北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初步完成整个项目的审计,待处理完成施工单位提出的合同纠纷问题和调整工程项目概算后即可完成结算工作;同时已与东航签订土地置换备忘录,下一步开始办理土地置换相关证件的手续;T1航站楼改造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完成基本的维修和改造,正在协调“两检一关”进行搬迁和转场。

宜春明月山机场建设工程已于6月3日至4日通过了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证颁证前的检查, 6月26日正式通航。宜春明月山机场是落实机场管理条例、推进机场公益性职能和成本复位最为彻底的江西机场。

井冈山机场扩建工程目前正在督促设计单位根据评审中专家意见修改可研性报告,同时其他一些可研审批前置报告正在编制当中,其中环评报告已编制完成,现报省环保厅进行审核。

赣州机场扩建工程先期扩建3个站坪机位的施工图设计和招标工作已完成,计划今年12月机坪先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整体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已征求了华东管理局意见,近期形成报审稿上报省发改委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

除此之外,民航发展基金项目建设均已实现预期目标,其中江西五个机场的洪涝灾后重建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中标金额总计225.1万元,12月底完工验收;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公安安防系统工程建设进展有序,于11月底完工验收。已完工的吉安机场中线灯改造工程,我公司将组织四方单位对此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并形成验收报告并报民航华东管理局申请行业验收。昌北机场桥载设备替代飞机APU改造项目、景德镇机场灾害重建项目、九江庐山机场VHF遥控台通信系统工程、景德镇机场气象设施设备更新工程均相继完成立项、报批工作。

四、工作总结

在2015年的工作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现了首都机场集团发展的新面貌,各项投资建设项目均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同,略感欣慰。但是我还是认为自己存在较多的不足之处:一是学习深度和独立思考不足,常常浅尝辄止,尤其是在独立思考的能力还不够不足;二是在工作上虽然有思路、有规划、有安排,但没有拿出强有力的措施去狠抓落实等等。

面对现实,面对未来,“吾日三省吾身”,我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全面的思考与剖析自己,按照十八大精神及“中国梦”理念,在未来工作中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观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廉洁的思想作风来提升自我的内涵素质、工作能力,在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作会要求指导下,凝心聚力,做好各项日常工作,以强势姿态迎接2016年集团公司面临的考验和挑战!

以上述职,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事、代表,批评指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