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述职报告专题8篇

时间:2022-03-12 03:43:49

教师述职报告专题8篇

第一篇:教师述职报告

2014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老师们的帮助支持下,我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学校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工作情况向领导、老师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

2014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学校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在思想上与学校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培养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学习,我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认真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是学校总务主任,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知道自己的工作跟学校的教学工作紧密相关,对教学工作的好坏起着重要作用。为此,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觉服务服从于学校的教学中心工作。一是树立服务意识,以学校的工作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师生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务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促进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发展。二是认真负责做好学校财务管理、财产管理、校园安全、物资采购等工作及学校会务及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能正常开展;积极做好学校新建综合楼的协调工作,加强与规划局、教育局基建站、绿化局、供电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确保把综合楼建好,保证综合楼质量,尽快投入使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三是不怕辛苦,甘于真诚奉献......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中学生物教师个人述职报告

作为一名中学生物教师,我自参加工作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矢志教学改革,用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去履行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从教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下,通过自身的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有了较大的进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主要情况小结如下:

一、思想品德,职业道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以身正教,以行立教?”这始终是我思考的问题。这几年来,自己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教育法规,履行职业道德;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和业务能力。常年满“负荷”工作,爱生敬业,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对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无条件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满腔热情地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与同事之间: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教育学生时,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严出于爱;注意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感染学生、影响学生。我时候以“工作业务上的高标准,生活享受上的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用实际行动验证“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的至理名言。自己无论教哪个年级、怎样的班,都能使领导放心、家长满意、学生欢迎。

二、教育教学能力和工作业绩

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在从事生物教育的过程中,我始终明确中学生物教学大纲的要求,熟悉中学生物教材,敏感性强,能胜任中学生物教学任务。讲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教学效果好。并多次承担上毕业复习观摩课的任务。所带班级学生考试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励;。同时,我还积极参加教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高校教师评职称述职报告

我年X月毕业于学校专业,年X月参加工作,现为学校财会专业部副主任,主持财会专业部工作,兼任电算财会党支部副书记,主持电算财会党支部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的教学、党建等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教学、党建任务和其他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学校领导的肯定和学生的满意。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业务知识,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业务技能日趋精湛,具备申报职称的资格与条件。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这些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要做好学校教学工作,做一名人民的好教师,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多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教以来,我一直工作在教育的第一线,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既教书又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依法执教、践行职责、教书育人,率先垂范。我努力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教研教改,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实践素质教育,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从而保证了各项教学工作的质量,受到了全体学生的好评,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我自己的努力。

二、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从事财会专业教学工作多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掌握了财会专业教学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财会专业教学工作的岗位能力和技能。我在学习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重点是学习财会专业教学工作方面的国家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技能,做到既巩固已有的财会专业教学知识,又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财会专业教学前沿知识。由于自己平时注重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教学业务素质,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基本能做好自己的财会专业教学工作,没有出现差错,取得较好成绩。

三、积极努力,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我在学校从事财会专业教学工作,专业性强,我基础较全面,基本功较扎实,对财会专业知识有较全面、较系统的了解,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技能。我充分认识到:教育、教学工作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的立身之本,作为教师应该具有一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燃烧成灰。当教师要不怕辛苦,不断克服困难,具有吃苦耐劳、乐于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区委教师代表个人述职报告

自年,我荣幸地当选为区第八届人大代表。任职,我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觉得有无数双热烈、期盼和信任的目光盯着我,无时无刻鞭策、提醒我一名光荣的教师,更是一名要为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2年多来,在区教育局和区人大常委会的下,我行使权力,自觉义务,勇于承担责任。既的本职工作,又地了代表职责,参政议政,教育代表的作用。我代表职责作陈述:

学习,自身素养。

学习是强根固本之举,不管工作再忙,我都不忘学习,是学习让我了工作的权。在学习过程中,我有“位”要有“为”的信念,胸怀“诚”字,抱定“勤”字,“实”字,把“”思想的学习贯穿于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理论学习和知识及新知识学习相,理论与相,学用、学用相长。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以“”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的能力;法律知识学习,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知识学习,真才实学。教育工作经济工作发展我地对工作要求,需要学习充电;另一注重理论、注重调查,在实践中的真才实学。

克尽职守,代表职责。

一名人大代表,最的职责为行使权利,面对党和的重托,我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职责,当代表就的意愿反映上去。想的,做的。本人对教育管理,协助乡党委制定并实施了《关于控制中小学生流失,九年制义务教育》、《禁止任何组织与个人招用应该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就业的规定》。

放暑假之前向秦皇台教委建议:廉洁执教,坚决个人有偿补课。和教师分析总结了教师有偿补课的弊端:教师个人有偿补课,有损于教师形象,有损于师德,有损于学生健康成长。金钱的诱惑,就可以抛弃教师职业规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教师教学服务述职报告

向各位领导,现我代表学校。各位教师作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分三部分。第一本部分:指导思想和基本情况;第二本部分:具体做法;第三部分:存在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以下报告请大家审议。

请允许我代表二中全体师生,首先。对各位领导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情况

二中是全县规模最大的一所初级中学,也是全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初中。学校前身可追溯到清末的云龙书院,在百年的沧桑巨变中走过了一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稳步前进的发展之路。目前,学校为十二规,36个初中教学班;有在校学生1934名,住宿生763名;有教职工148名;党员17名。

一年来,学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校园”的办学目标,大力开展“党员带头就是为引领普通教师服务,领导带头就是为教师教学服务,教师教学就是为学生学习服务,学生学习就是为社会服务。从而建立以服务为纽带的党员干部——一线教师——学生——社会的新型的校园服务关系的“党员先锋岗”带头的“四服务”创先争优活动,通过“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和“三评一访”,整体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谋求学校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学校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和谐文明校园”;被命名为“全国中语会重点课题当代“三读”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学校”、“全国初中英语网络教材实验学校”;被评为省“2009年度山西省创建“平安校园”暨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市“中华魂“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县“中国(晋中)社火节县文化活动特色奖”,局“年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

特别是今年我校通过成功举办全市示范初中校长协作会和全市寄宿制学校安全现场会,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全面展示,与会领导和校长对我校开展“创先争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学校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做一名教师是我儿时的梦想,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更是我一生的追求。自年从镇江师范学校毕业至今,我已经在三尺讲台旁勤勉耕耘了将近二十年,我爱这份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我更爱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为了能给学生“一桶水”,一直以来我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加油,年月取得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专业大专文凭,年7月取得本科学历,还分别取得了《省职称计算机中级》证书,《信息技术与教育》证书,《教育技术能力》证书,《普通话考试》合格证书等,年取得小学高级教师资格,至今已满七年。

自任职以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承担语文学科的教学工作,尤其致力于品德学科的教学和品德课题的研究,多年来,在不断地研究和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个性特点的教学风格,并取得得教育教学的累累硕果,现将任小学高级教师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作为一名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党员老师,我始终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马列着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教师素养,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教育工作

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是学生的“心灵导师”。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同时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品德教育研究的老师,我深知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教育学生,我坚持人性化管理,并有效地将班主任工作和品德课程的教学和研究有机地整和起来,让品德学科的教学为班主任工作服务,也用班主任工作的实践来检验品德学科教学的理论指导,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教学的效果。对于班主任工作我一贯坚持做到:

1、人性管理创设宽松的育人环境

班级是学生学习、成长的“土壤”,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我深知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这是建设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基础,更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所以,每接一个新班,我都先从建立班级规章制度,强化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做起,结合班级实际,讨论、制定《班级公约》及奖惩制度,将班级制度自主化,让惩罚制度人性化,把德育教育的思想润物细无声般的滋润学生的心田。

人人参与班级管理,个个都是集体的主人,这更是我自主管理班级的核心所在。为了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我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班干部管理制度,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地给学生一份能发挥他们主观能动性的工作岗位,并不失时机地进行调整和更换,让每个学生都有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双重体验,这样,不仅调动了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创造性地开辟了一条班级管理的有效渠道,学生在人人参与班级管理的真实体验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班主任教师教学管理述职报告

我自年月上班到现在一直担任历史美术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现在将半年以来的各方面工作情况作如下的述职。

我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上立场坚定。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令,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表率,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为山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无私的奉献。

我这半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并且担任七年级一个班历史教学和七八年级所有班美术教学工作任务。当班主任时自己积极抓好班风建设努力地教育转变后进生。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深深懂得:班主任是一个教学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班主任的工作直接影响着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健康成长影响着他们一生的道路。自己坚持“勤”字开头做到跟班早读勤巡班平时勤进班使班风建设得到加强。

半年来自己不但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而且还努力搞好教学工作,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在教学中我潜心研究教材教法虚心学习取长补短精心备课、上课向四十五分钟要质量。勤辅导学生细心批改作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教师教学学习述职报告

一年来本人在上级党委和中心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并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一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勤奋学习,与时俱进,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努力钻研业务,认真履行职责,廉洁秉公办事,依靠上级部门和领导的指导帮助,在综合科全体同志的帮助支持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坚持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思想素质、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提高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必然要求。本人一直比较重视理论学习,一年来能积极参加交通厅组织的干部理论培训班及中心党支部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学习国务院《意见》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每次学习都有新的认识和提高。尤其是对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中本人也经常自我剖析,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完善品德修养,自觉将认识的提高和学习的成果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到中心工作后,工作职责和内容发生变化,知识结构和能力要求也要随之转变,要做好综合科的工作,必须具备与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为此本人平时注重加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根据工作需要认真学习了有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人事、办公室、党建、纪检、教育、群团、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参加继续教育,认真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所学知识指导实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多思多想,勤于总结,能客观的对待工作和问题,能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积累,使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认真履职、开拓进取,为做好中心的工作尽心尽力。

(一)自觉履行岗位职责,组织和调动本科室同志做好日常工作。科室职工之间能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互帮互助,遇到问题都能积极进行沟通,互相研讨。本人与综合科的同志间能做到勤谈心,常沟通,积极探索政治思想工作新方式新方法,把政治思想工作寄予平常的实践工作中去,防微杜渐,实时引导,使职工思想和行动始终沿正确的轨道发展,并按上级的要求做好综合科的各项工作。

(二)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重视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先后建立了财务内控制度,明确财务人员的职责权限,使财务管理规范化;建立了车辆管理制度,使车辆管理有章可循;建立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建立ab角制,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建立党费管理管理使用办法,规范党费管理;建立招投标管理办法,提高透明度。做到用制度化规范言行,从自身做起。

(三)积极负责地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本人能认真负责地做好单位办公室其他日常事务工作。一是做好考勤、车辆管理等事务性工作;二是组织科室人员做好安保、平安建设、综治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各项安全管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