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我成长我快乐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28 04:47:00

班主任我成长我快乐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述职报告的题目是《我成长我快乐》

人们常说:人生最大的收获不是金钱而是成长,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富贵,而是快乐。回首我在一小走过的一个四季轮回,如果问我最大的感慨是什么?我觉得六个字最能代表我的心声:那就是:我成长,我快乐!

从刚到一小时参加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到元旦晚会上的快板表演,从校级观摩课上的无生课堂到市级标准化验收的品社课的说课,从省级标准化建设评估做汇报片到出课,从五月末的市级语文说讲评大赛到刚刚结束的绥化市中小学教师读书演讲比赛,一步一个脚印,一幕一个惊喜,而且每一步都有成长,每一步都有欢欣。

记得去年冬天,标准化评估市里来验收的时候,我负责10几名教师的课件制作和品社课的出课任务,在短短的时间里大量的课件和说课对我来说真的要和时间赛跑,记得那个时候我在学校的食堂吃饭,吃完饭舍不得休息一分钟,便马上赶回来做课件,在一起吃饭的老师常说:那头中午冷,你就在这暖和一会再走也不迟,可是责任告诉我必须提前完成课件,再充分准备说课,我记得我给于洋作课件时时在双休日,可周六那天正赶上双兴没电,浪费一天太可惜了,我就和爱人说,送我去学校吧,爱人说:星期天学校几乎不给气,多冷啊!我二话没说,拎起兜子就走,他看我坚持,就开车送我,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我这些年的工作太度,我从上午9点做到下午4点,回来后点了两个晚上的点滴。正是这样的加班加点我才提前赶完了十多个课件,也正因为这样的加班加点我才腾出三天的时间背说课稿,而检查组的提前到来,让我更意识到时间需要赶,工作更需要赶。虽然说课准备的时间不够充分,但是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让我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通过了市里的评估,我和大家一样开始备战省里的评估,如果说上次我感受到了担子很重,那么这次我更感受到了重中之重,于姐和我开玩笑说:几把扇子扇呢,我笑着说,好几把呢!一面是学校的汇报片,一面是班主任所需要的所有材料,一面是远程教育所有的受检内容。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6点20到校批作文,六点40代班老师来班级我去楼上做片,晚上回家写班主任和远程教育的内容,每天睡觉的时候几乎是11点多,虽然劳累,但是那种忙碌中的成长让我很快乐,特别是做这个汇报片,让我收获了很多,从汇报材料的每一句话去挖掘在什么地方配片最合适,再从我们学校所积累的大量影片材料中去审视哪一张最能体现一小的精神风貌,所以,做了改,改了删,数十次之多,一百多张的片就在这样的改改删删加加减减中完成,直到检查团走后,士伟特意到我班告诉我:慧姐,汇报材料和汇报片检查团高度赞扬的额时候,我笑得很开心,我为能在这样大的活动中,为我们的集体尽一份力而幸福。

如果说前面的锻炼让我快速成长的话,那么前些日子的挑战则让我刻骨铭心,幸好有惊无险。

那是在5月20几日的时候我在准备市里的语文说讲评大赛,有接受了市里的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两个比赛相差不到10天,说讲评是6月4号结束,演讲是6月12号开始,在去说讲评钱我就把演讲稿写完了,可是总觉得不够完善,总觉得教育理论体会的灵魂还没有抓住,但是时间告诉我先准备说讲评的比赛,回来再准备下一个,还没等我从绥化回来干训部的主人就把电话打了过来,告诉我17好准备直接去市里参赛,我当天下午3点多到家,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就去进修校,进一步明确比赛的内容和要求,准备完善稿件。

第二天到校,期末检查的各种材料和远程教育又忙了三天,才有时间完善8分钟的演讲稿,12号早上于姐告诉我去进修校,说领导要看看,我以为就是简单的拉练,可等我一进会议室傻眼了,前面挂着比赛的条幅,评委已经各就各位,说真的,这是我参加工作这么多年来最为仓促的一次比赛。心里还没等反应过来,不是直接去市里吗?这里怎么提前赛上了?就赶紧去走廊背稿,不到两个小时的背稿时间,说真的心里特没底,来不及去想选不上怎么办?只有一个词:背水一战!幸好,我发挥的还好,幸好有惊无险,我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县里参加了市里17号的比赛,并捧回了特等奖。

一次的锻炼让我的个人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半年毕业班班主任的工作更让我的能力得到了更多的磨练。

就像我班的魏来同学在给我写留言的时候这样写道:老师你能接我们班你真勇敢!的确在最后半学期接任班主任工作,很多人为我捏了一把汗,因为这份工作有太多的挑战。我也曾想过如果我有张连成的大眼睛多好,能从犀利的目光中威慑他们,如果我有刘淑萍的大个子多好,能从个子上压倒他们,可是我没有,我只能做我自己!我深知必须把毕业班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放在一切的首位来抓。回首这半年的班主任工作,或许张连成的一句话可以概括:你就天天这么的死看死守吧!的确,就是用爱和责任来死看死守,每天我都要比学生来的早,学校已经习惯了来到班级后第一个看见我,虽然只有半年的时间,可是付出的经力和辛劳却让我铭记工作中的点滴,这点点滴滴给了我太多的启示和思考。

就在前几天,我班学生和我说,有人带凶器,说真的我有些不相信,因为班级看上去风平浪静,可是一份不放心让我搜起了男同学的书包,一个甩棍摆在了我的面前,当时心里告诉自己:别生气,再有三天就毕业了,没收就完事了!可是这个念头只是在我心里一闪,接着闪现在我面前的是他爷爷供他上学含辛茹苦的样子,闪现的是他曾把捡到的手机交还给学校,一种强大的责任感告诉我:不能没收完一了了之,必须让他知道带这个东西的危害,于是我把他叫到讲台前批评了一番,也许是我的话说的过重了,他回到为位置,拿起书包就走,并大声说:我不念了!对于孩子这样冲动偏激的行为,说真的,我很生气,甚至心都再抖,他怎么不理解老师批评他的一片苦心呢,但无论怎样我也能让他放弃学业啊,一面拽他。一面苦口婆心的劝说,我筋疲力尽了,他也开始悔悟了。随后他给我写了一封信,:老师我错了,我怎么能不念那,我还没和你呆够呢!一句话让我热泪盈眶,所有的辛劳和苦楚一下子涌入心头,虽然有点酸涩,但是心里是甜的。

也许心的付出都要经历一个苦楚到甜蜜的过程,就像我们班的刘勇,当校外的威吓和骚扰让他面临退学的时候,我及时的把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传达给他,做大量的思想工作特别在他离校的那几天经常和电话和他沟通。让他放下了偏激和仇恨,给他正确的引导,等他回校后我看见了一个崭新的刘勇,爱学习了,更爱班级了,期末成绩都为优秀,并且准备去大庆就读。一个老师什么时候最幸福,就是一个学生在你的教育下脱胎换骨是最大的幸福。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