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员工的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4 03:05:00

物业公司员工的述职报告

20*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带领奥林管理处围绕年初公司制定的“14445”工作思路,团结和带领全处员工扎实工作,奋力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在履行职责方面,能够按照“德、能、勤、绩、廉”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现将履行职责情况汇报如下,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予以评议。

一、20*年工作情况

(一)、竭力在服务上下功夫,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执行规章,认真落实,确保标准化服务做到位,

为全面提升优质服务年水平,奥林国际公寓D区管理处在物业服务中,从加强基础建设、注重细节管理入手,我们认真执行公司《综合管理服务标准》、《公共区域清洁卫生标准》、《公共区域秩序维护服务标准》。为更好地实行阳光服务,完善了业主档案,服务区域落实到人头,绘成图表上墙,服务承诺、服务内容上墙公开。为了把日常管理做精做细,使常规服务精益求精,奥林D区管理处严格执行岗位规范,包括形象规范、语言规范、行为规范等。从保安值班每晚几次巡逻到上门维修几分钟内到达,从客服人员接听电话的规范用语到保洁人员卫生清扫的干净程度。

以人为本,奉献爱心,确保亲情服务暖到家

为让业主真正感受到某某物业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奥林管理处组建婚庆服务队,为全方位为业户提供亲情服务,自20*年6月份起,从保洁队和保安队临时抽调10名员工,组建了义务婚庆服务队。该队由保洁员起早为婚庆业户单元门口进行全面保洁,并在单元门口铺红地毯;保安员帮助婚庆业户燃放鞭炮,疏导婚庆车队,为新婚夫妇送上一束鲜花、一张贺卡。到目前,已为7家业户提供了婚庆服务,他们切实、温馨、细致的服务,进一步融洽了与业户的关系。

追求完美,拓展服务,确保延伸服务尽到心

为解决业主下班后有些服务不及时问题,填补这个空白,从20*年初起,我们奥林管理处对保洁员、保安、维修等管理人员的作息时间进行了重新调整,实行提前和延后1小时工作制度,极大方便了业主的生活需求,同时也增进了与业主之间的更多交流。同时,我们奥林管理处还千方百计想业主之所想,帮业主之所需。除做好日常服务外,还把服务内容进一步延伸。如免费看管户外停车等。又把幼儿园、洗车中心等引进小区。

(二)、营造和谐文化构建和谐家园

为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速和谐小区建设进程,我们奥林D区管理处从文体活动入手,多渠道构建文化和谐。

积极配合公司为业主奉献节日文化大餐

为丰富住户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司在奥林D区组织文体活动,每次都让业主参与其中。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奥林D区管理处配合某某物业公司在奥林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了“迎五一、庆奥运”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我带领办公室和管理处人员认真组织人员,编排节目,布置演出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完美无缺,小区居民踊跃参加,小区业主、某某物业员工组成6个方队整齐就座,1200多人观看了员工与业户的精彩表演。欢声笑语,歌舞联欢,好歌不断,好戏连台,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道丰盛文化大餐,受到了住户们的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营造和谐氛围,特色文化展风采

20*年7月18日至20日,是全市以“和谐、文明”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我们奥林D区管理处以此为契机,开展以“和谐、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共吸引业户、社区人员近500余人参与到“和谐邻里节”活动中来。开展了“同住温馨家园、共品和谐晚宴”活动。以每个单元为单位,参赛家庭自备一道菜端到活动广场,业户们共同品尝。在品菜中,还穿插了抢凳子、踩气球等趣味游戏。小区的居民,尤其是孩子们积极参与,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小区。

倡导拾金不昧精神,开展“树立物业新风尚”活动

为打造物业服务品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我们奥林D区管理处积极倡导拾金不昧和见义勇为精神,极大提升了员工的思想和社会公德素质,好人好事,蔚然成风,拾金不昧,层出不穷。先后有三名员工共拣到物款价值9万多元全部交公。其中,奥林保洁队保洁员刘平一人拣到的款物就达8.8万元。这些感人事迹,在小区广为流传。

三、突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增强自身素质。

以德为先导,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政治上,本人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决策。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统一,做到了工作到位权利不越位,在班子中,补台而不拆台,主动征求经理和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和想法,从未做过不利于团结的事,做到了配合默契,心情舒畅,干劲十足。

以能为标准,提升领导力和理论水平。为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我坚持学习十七大文件、有关理论、《领导科学》,做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使我的政策理论水平、综合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以勤为根本,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切实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己积极工作的主动性,我采取“五勤”(即手勤、脑勤、腿勤、眼勤、耳勤)的方法。工作中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无论压力有多大,都靠一个“勤”字来解决。20*年,为保证奥林小区被评为部级示范小区,我历经四个多月时间,白天除做好日常工作外,按照部级示范小区标准,带领管理处有关人员逐项落实保洁、保安、维修、客服等方面工作,晚上,还得带领办公室和管理处有关员工做资料,经常是半夜三更回家,有时还通宵达旦。就这样一连加班就是一个多月。

以绩为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完成工作任务的基本要求,取得优异的成绩才是我追求的目标,为达到这个目标,我一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竭力调动全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凝神聚力,形成了一个“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年,奥林管理处被评为部级示范小区,被评为全市“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十佳管理处。在公司“物业之星”评选中,李曼新等8人榜上有名。

以廉为规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一年来,我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约束自己,认真执行公司规章制度,不以各种理由违背制度和纪律,做到了正己正人。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深化了对总书记“两个务必”的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了克己奉公、防微杜渐、清正廉洁,在思想上构筑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二是规范行事,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坚持照章办事,按制度办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岗位责任等制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20*年奥

林小区有些业主装修房屋时,为私自违章装修,又怕我们制止。先后有几个人来找我,给我送钱、烟酒等,都被我当成拒绝。坚决执行“两禁”规定,不参与,不在工作时间饮酒。坚守工作岗位,集中精力抓落实。

三是接受监督,防微杜渐。自觉把自己置于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之下,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接受班子成员、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

四、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在企业管理方面,工作方式方法上应该进一步改善,有时,工作急功近利,方法不当。在学习上,虽然学习了一定的知识,但还存在着“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以上存在的几个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以改正。

以上是我的履行职责情况报告,有不当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