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管理处副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13 10:52:00

物业服务管理处副主任述职报告

走过风雨春秋,历经千辛万苦,当鲜红的太阳冉冉升起,终点又成了新的起点。本人自2004年担任___管理处副主任职务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及诸位同仁的帮助支持下,我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以学习强素质,变压力为动力,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了全面提高和升华,管理处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20**年度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各位作个汇报。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一、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物业管理工作,工作人员的素质是关键,而提高素质的主要途径和手段就是学习。在学习上,我始终能够摆正心态,做到虚心向公司领导和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每个星期按时参加公司统一组织的学习,认真作好每堂课的笔记、写好心得体会。今年10月,博学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实践家王海伦博士到公司讲座,他独辟蹊径的见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豁然开朗,获益匪浅。课后,我自费花钱购买了他推荐的《决策力》、《绝对成功》等系列丛书及光碟,并利用空闲时间认真研读,同时作了学习笔记。我能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在各种学习会上主动发言,并结合实际,对公司的发展、广场的定位进行认真思考。去年3月,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林总带领下,我有幸到长沙著名物业小区唯一星城、美林景园及万家丽建材市场参观考察。并对考察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思考,回来后向公司领导作了详细汇报,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我实行“拿来主义”,大胆借鉴,在___管理处有了具体体现。如从长沙万家丽的商位布局中得到启发,我们对广场二层商位布局作了重新规划,进行了合理调整,使招租工作有了重大突破。又如装修管理施行现场巡逻监督制,杜绝了违规装修等。

二、整规章,建制度,不断强化管理,提高领导和服务水平

和谐有序的工作环境,离不开规范科学的管理。管理出战斗力,管理出效益。首先,我从加强内部管理入手,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年初,根据岗位职责要求,我对管理处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统一整理和规范,并组织了全体员工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申了各项纪律要求。坚持和完善了周一例会制度,会上,对上一周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对本周工作进行超前计划,合理安排。加大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对违背制度规定的,坚持按制度办事,严格奖罚兑现。

为加强在水一方小区的物业管理,我们于去年4月组建了在水一方物业管理办公室,对办公室进行了规范布置,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制度,设立了24小时投诉电话,使小区从一开始接管就步入了规范、有序的运作轨道。管理就是服务。服务第一,业主至上。工作中我是身体力行这么做的。如在招租中,我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甚至要面对一些人的无理取闹和侮辱谩骂。每当遇到这些情况时,我总能想到公司的服务宗旨,努力克制自己,将泪水往肚里吞,始终面带微笑做好解释工作。我相信,雨过就会天晴,付出就有回报。在我与管理处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如今___武陵城广场呈现一派和谐、融洽的商业新景象。

三、勇求索,勤开拓,不断推动工作,提高工作成效

租赁工作是管理处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___武陵城广场自20**年6月28日开业以来,由于前期宣传工作不力等原因,武陵城广场一层b、c区及二层的招租工作几经陷入困境。当时我针对招租工作一直受阻的实际情况,我进行了认真分析,及时查找原因,加班加点制定了较为合理的商铺新布局图,并主动与房产公司协调,争取了租赁优惠政策。同时,一改过去坐等式的租赁方式,实行了两项措施,激活了“一池春水”,即建立了租赁信息跟踪表,实行专人上门招租。由于这两项措施的实行,招租工作收到了积极的效果。截止到20**年底,在房产公司原招租的基础上,我们出租广场一、二层商位达6000多平方米,五六层商位达5700多平方米,整个广场商位出租率达95%;出租仓库及住房达3200平方米,出租率达100%。三角坪招租工作也有了新突破,出租房屋达1000多平方米。在水一方门面招租开局良好,接管理次月对外出租门面达300平方米,并在短短3个月内,不向公司增援一兵一卒,管理处完成在水一方交房及装修入住达70多户。

为减少收费中存在的漏收、跑单、呆帐现象,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管理处建立并实行征收工作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年物业管理费及租金收缴率在95%以上。20**年,管理处完成租金收入200余万元(包括加佳家私城家具款抵租金),物业管理费达50余万元。

四、查问题,找不足,积极应对措施,开创工作新局面

目前,管理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不适应新发展要求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在员工队伍上,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专业水平不高,发展后劲不足;在内部管理上,岗位职责欠完善,没有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化、考核量化和细化,员工的积极性、责任性需进一步增强;等等。对于这些,都是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的。

正视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好的向前发展。新形势下,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管理处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要强化综合管理,制定详细的岗位职责,将责、权、利三者有机结合。

二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严格执行量化考核。

三要强化品牌意识,提升服务标准,力求惟精惟微。

四要加强竞争力,积极为公司创收,力争利润最大化。

五要组织和鼓励管理处员工积极自学,提高其综合素质。

公司要实现至高至远的宏伟蓝图,需要全体___人的精诚团结、奋力拼搏。这次活动,是公司给我们一次重新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现实挑战,也是一次全面接受领导和同事们检阅的难得机会。我都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充分发挥“不用扬鞭蹄自奋”的精神,自加压力,满怀信心,积极进取,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去接受新的考验,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让我以这样一段话来结束我的述职:这里有我们的汗水,这里有我们的泪水,我们在这里也费尽了口水。但这里也充满了歌声与欢笑,洋溢着幸福与温馨……我坚信,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只要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___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