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27 10:39:00

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我于2003年7月份在xx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参加工作,2005年3月份被区委组织部任命为zz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一职,主要负责稳定和办公室后勤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原创:在上级组织和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的帮助和支持下,我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自己在学习、思想、工作方面的情况向组织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新的知识,适应新的形势。一年来,本人在思想政治方面,坚定树立起自己的政治理想信念,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脱贫致富,逐步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自己的立场,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敬岗爱业,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始终坚持不放松学习,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掌握和深刻理解它的科学内涵、内在联系和伟大意义。最近,又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努力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这样,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思想头脑,也提高了自己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技能和业务水平。

二、积极进取,扎实开展好社会稳定

zz路街道办事处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内各类人员流动较快,是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的高发地段,给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就显得尤其重要。2005年,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富裕xx、文明xx、平安xx、和谐xx”这一工作目标,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今年,办事处专门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组建了专兼职义务巡逻队,治保和民调工作小组,每月召开3次矛盾纠纷排查会议。着“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办事处”的原则,2005年zz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聚众闹事和大规模的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稳定。

2、扎实开展平安和谐创建工作。在今年的“打造平安xx,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活动中,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截止目前,办事处的平安和谐创建工作已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社会效果和成绩,辖区内基本上达到了“六无”:无政治案事件,无群体性事件,无集体越级上访,无×××等邪教非法活动,无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多发性侵财性犯罪;无火灾、交通、安全生产等重特大治安责任事故发生;出租房屋和流动暂住人口进行了登记管理;专兼职巡逻队和义务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发挥显著,对群众满意率的调查达到95%以上。

3、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继续落实×××练习者的教育转化工作,辖区军转干部、21核基地和“华通”集资户的思想稳定工作。

4、大力宣传《信访条例》,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十项制度,全年没有发生一起赴区以上个人访和集体访,实现了全年信访零目标。

三、进一步加大后勤保障工作

基层工作烦琐而忙碌,为了给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今年,在后勤保障和办公室工作方面,原创:我们下大力气进行了整顿和改革,制定和完善了办事处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机关考勤和食堂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同时,办事处还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在第一时间内把办事处所发生的新闻报道给上级部门和新闻部门,很好地宣传了办事处的各项亮点工作。

四、强化自律意识,清正廉洁

我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不干那些与领导干部要求不相符的事情,在处理个人和他人利益时时时刻刻珍惜党员干部的名誉,不忘人民的重托;经常反省自己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警示自己不要有任何越轨的行为;严格贯彻执行街道办事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振奋的精神状态,坚持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把握好奉献与利益的关系、党的事业与个人价值的关系、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

通过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取得一点成绩,但离组织和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自己提出以下四个要求:

1、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十六大精神,要始终把“三个代表”贯穿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坚定政治信念,构筑思想道德防线的导航,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3、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党纪国法,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加强教育,严格要求。

4、进一步推进稳定工作的开展,为辖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00六年元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