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5 08:50:24

体育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县纪委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体育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于12月29日上午召开了县体育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体育局局长主持,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全局党员参加了会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订会议方案,组织理论学习

12月21日,制订了体育局2015年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23-24日,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通过一系列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全县体育工作的信心和为民服务的决心。

二、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归纳整理

12月21日,体育局党组向县级各部门、乡镇、文化体育事业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共160份。截止16日收到反馈表120份,梳理归纳出建议3条:加强理论学习以及党性修养;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提高凝聚力、增强团结;建议多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

三、开展交心谈心,加强沟通理解

12月21-25日,全局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共5次,按照“三必谈”要求,局长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对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对工作人员进行个别交谈,局长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座谈,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重点围绕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方向三个方面,仔细了解谈心谈话对象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等,相互沟通交流,坦诚以待,指出不足。

四、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

12月29日上午9时,中共县体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参会人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县委提出的八个方面情况(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情况;二是检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三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检查“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四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灾后科学重建的情况;五是对照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检查德、能、勤、绩和廉情况;六是检查执行力巩固年活动开展以来,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结局干部群众反映最突出问题的情况;七是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及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情况;八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问题、找差距、谈教训。同时,充分发扬民主,主动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会上,副局长汇报了体育局党支部建设情况,指出党务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对2016年党务活动作出安排。副局长汇报一年来工作学习情况,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调研基层体育情况,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加强学习,加强沟通。局长做发言总结,体育局党组和班子认真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决策,全力做好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积极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局班子成员主动学习不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跟不上形势要求,缺乏超前思维;二是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不畅,说的多,管的少,工作落实和执行力不够;三是局班子成员主动工作积极性,带头表率作用不够,要不怕得罪人,不要把个人感情带入工作之中;四是抓班子、带队伍、统一思想、干好工作方面不够;五是班子成员位置角色意识欠缺,班子威信差,工作安排随意性太大;六是强管理、重成效方面,监督执行力落实不够。最后,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带头学习,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提高班子的能力水平和战斗力,努力创建“四好”班子。

五、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提高

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切实进行整改提高。

1、抓班子、带队伍,精诚团结,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和全局职工向班子、班长看齐;接受监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理论素养、管理水平、决策水平和创新思维。

3、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各项目标考核任务,体育工作有突破、有亮点。

通过民主生活会,全局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改进工作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