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开展中国梦主题活动汇报2篇

时间:2022-06-17 09:06:16

镇委开展中国梦主题活动汇报2篇

第一篇

一、注重思想统一。注重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深刻认识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突出场镇开发、加快特色集镇建设的工作基调上来;统一到建设安居西翼重镇,打造特色魅力集镇的发展定位上来,统一到“西翼率先、特色示范、次级突破”的奋斗目标上来,用中国梦指引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二、注重力量凝聚。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党员干部要扎根“中国梦”,努力突出特色集镇建设、农村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三个重点,强化项目攻坚的推动力、开放合作的带动力、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切实抓好十件实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把全部心思和全部精力用到场镇发展上来;青年学生要激扬“中国梦”,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爱国爱家、建功立业上来;广大群众要践行“中国梦”,做好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正能量。

三、注重作风转变。按照“用心用情用力、勤政简政廉政”的总要求,注重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学习创新之风,弘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激情创业之风,弘扬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高效务实之风,弘扬联系群众、惠及民生的亲民为民之风,弘扬勤勉工作、廉洁奉公的勤政廉政之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形成追赶前行、跨越发展、团结和谐、加速崛起的良好风气。

四、注重工作推动。注重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最终成果体现在推进场镇建设的成效上;体现在实现“西翼率先、特色示范、次级突破”的奋斗目标上;体现在建设特色魅力集镇、增强农业发展活力、推进项目攻坚、激活改革发展活力的生动实践上;体现在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群众幸福的不懈追求上,用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安居西翼重镇。

第二篇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内涵与重大意义,悬挂宣传标语6幅,发放资料800余份,并通过电视、广播、led显示屏等对活动进行宣传展示,让“中国梦”深入人心。

二是重视载体依托。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和实现“西翼率先、特色示范、次级突破”目标为工作载体,将活动贯穿于工作中,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工作的关系,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干事热情,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狠抓落实到位。镇党委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党建办,负责日常工作。各党支部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活动开展情况要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逗硬奖惩。

四是注重典型树培。注意发现、及时宣传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镇党委拟在“七·一”期间表彰一批在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过典型树培,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