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思想文化宣传思路

时间:2022-05-06 09:50:36

镇委思想文化宣传思路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我镇宣传思想工作紧扣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宣传思想主题,围绕中心工作,在县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下,开展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现把工作思路总结如下:

一、突出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政治素养

1、镇党委将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继续开展好每月一次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结合时政热点、新生知识、工作难点有主题、有计划、有效果地开展好中心组理论学习。2、组织好每个季度的机关干部学习会。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组织广大机关干部“走出去”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邀请理论领域专家、学者到镇机关单位进行理论宣讲,提升和丰富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和知识。3、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如读书月、党风廉政教育、十八大知识竞赛、十八大主题论文等学习活动,通过“读、写、听、说”提升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参与面和积极性。

二、扎实推进农民群众教育,培育宣传文化品牌

深入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整合我镇优势、特色资源,继续打造宣传文化精品。同时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参与各类讲座、文体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把党的政策、社会建设的成就和农民教育工作渗透到全镇各个角落。

三、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继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让各界群众加入创建活动中来。持续开展好爱老敬老、扶贫助困等系列创建活动,协助政府开展好计划生、综治平安、法律援助等民生工作。

四、做好正面典型宣传,营造争先良好氛围

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挖掘辖区各类典型,尤其是“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事”的评议和推选。同时宣传各级评选评议出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号召各界群众学榜样、争先锋。此外,加大对道德模范、好人好事的宣传报道,关心道德模范、好人好事的个人和集体,增其强荣誉感和责任感。

五、重视社情舆情工作、加大宣传信息报道

充分利用网络通讯媒体平台,持续做好社情舆情关注与收集工作。与此同时,根据工作开展特色内容,做好各级媒体与重点刊物新闻信息报送工作,加大我镇宣传力度,提升古陂对外良好形象。

六、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着力文体基础建设

继续做好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等广场文化放映活动。积极拓展群众爱好,举办各期群众文体休闲娱乐活动。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文艺展示、体育竞技、文艺培训、文艺队伍组建活动。加大综合文化站经费投入,逐步改善社区健身路径、健身辅导站基础设施建设。

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扎实推进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同时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领导,充分利用我镇红色资源、教育资源,利用道德模范典型、好人好事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