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民生宣传方案

时间:2022-07-31 07:30:59

镇委民生宣传方案

为深入推进镇2012年各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全力营造“人人关心民生、人人参与民生”的良好舆论氛围,根据上级要求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12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三贴近”的原则,努力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活跃宣传方式,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努力营造全镇上下重民生、促民生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宣传内容

1、以涉及我镇的24项民生工程项目为主线,着重做好民生工程公告、政策宣传册、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等形式的宣传工作。

2、宣传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

3、宣传民生工程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

三、职责分工

1、镇民生办:牵头组织并协调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在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频道系统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工作要求及工作进展情况,反馈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营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2、镇文广站:做好民生工程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各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3、镇土地建设所:组织和督促在建民生工程工地悬挂标语、设立民生广告牌。

4、镇民政办:安排并督促把民生工程尤其是农村保障类民生工程纳入到村级财务两公开范围。

5、镇财政所:积极配合各部门民生工作,确保必要的宣传经费,及时发放民生工程各类资金并做好公示。

6、镇中心学校和初中:通过学校黑板报、张贴公告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民生工程,确保民生工程宣传进学校。

7、各村居: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以村务公开、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积极宣传24项民生工程。在联系村干部的安排下组织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确保24项民生工程家喻户晓。

四、工作安排

1、4月初成立镇民生工程宣传领导组,并于4底前完成各单位、各村居民生工程公告的张贴工作,并在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频道、村居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系统宣传24项民生工程,成立镇民生工程宣传领导组。

2、5月初召开全镇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会议,具体部署进村入户宣传工作。实行包片责任制,5月中旬前完成政策宣传册、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的发放工作。

3、镇民生办负责开展民生工程日常宣传活动。积极报送信息,及时宣传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上报好的经验、先进事迹。

4、为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力度,镇民生办将把宣传情况纳入各村居民生工程年终考核之一。

五、工作要求

1、民生工程宣传要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严格遵守宣传纪律。

2、各单位、各村居要积极支持配合宣传工作,提供相关材料。

3、宣传工作要做到内外结合、条块结合,切实提高民生工程的透明度和满意率,积极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提高实效。

各单位、各村居要充分认识民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民生工作,协调相关的宣传事宜,确保我镇民生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强密度,进一步增强民生宣传工作的社会合力,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