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汇报

时间:2022-03-16 09:56:57

运管所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整治,保障全县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学生上学放学乘车安全顺畅,我所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明确目标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最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组织实施好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行动。

二、加强领导

我所高度重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副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客运股,具体负责整治工作。

三、工作措施及成效

一是积极推进公交化接送。尽量修通通校公路,达到公交化接送条件的实施公交化接送,根据学生需求,采取延时、增加班次、延长路线站点等措施,极大地满足了学生上学、放学乘车需求。

二是全面监管学生接送车。严格审查学校校车、幼儿园接送车等学生接送车辆经营资格、技术等级及驾驶员的资质,确保了学生乘车安全。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与工商,交警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黑车,查处客车超载、超速等违章行为,切实消除学生上学、放学乘车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客运司乘人员安全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每年定期开展全县客运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舒适。

五是加强学生节假日,中、高考等时段安全疏导工作。由教育部门根据学校放假的时间、学生流量、流向等情况实行统一安排,错时放假,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交通部门,交通运管部门按照制定的交通运输应急预案,配备充足运力,适时按排客运车辆到校接送学生,确保了学生安全顺利疏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