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季度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2 09:24:54

自来水公司季度工作报告

2012年第一季度已过,水司在集团的领导下,按照集团“保障供水、服务用户、提升效益”的企业宗旨,结合县当地实际,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就水司第一季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思想稳定,转变观念

针对员工在年初就2011年度奖金问题出现的情绪不稳定现象,我们组织总经办成员对用户科、稽查科员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导他们换位思考,不能“向钱看”而要向前看,要树立大局意识,不要自我为中心。新年上班就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员工的思想稳定了,认识加强了,主人翁责任感有所提高,对于分配自己的任务都在积极主动地完成。业务科的李向东、用户科的张青女、张春媚、江影、技术科李胜平等员工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为公司效力,在公司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二、主动突击,效果明显

1、针对管网老化、金属管、水泥管遍地,导致水质污染严重、漏失率高、水压低的现象,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①、对周家桥、粮食局、阳水沟居民区进行管网改造,采取部分管网先行垫资或合资的方式带动居民管网改造。

②、据统计,第一季度共维修管道400余处,查明漏点3处。

2、整顿用水市场,规范用水秩序。清理包月户、黑户、漏抄户、偷水户、人情关系户、空置楼盘户等共1631户,在按规定交清有关费用的情况下登记造册,重新立户。

3、整顿安装市场,规范安装秩序,采取摸底调查向县、局领导汇报,切断私装水管等措施,使安装市场混乱的局面得以遏止。

4、通过艰苦的努力,依靠自身力量组装水厂所有电器设备管道安装等,使得黄金水厂于近期竣工通水,同时建置在清水池上方625m²的仓库也已建成投入使用。

5、为确保安全供水,在琵琶湖水厂增设水泵一台作为备用水泵。

6、320万元国债资金,迎康公路管网敷设及决算审计工作已向县领导汇报多次,都有一定进展。黄金埠供热工程项目,木溪水库引水工程项目都在促进之中。

7、城区消防设施完善方案正在进行中。

三、加强管理,提高认识

经过三个月的工作,我觉得水司还存在以下问题:

1、外部环境较差,许多行政职能部门乱作为,假公济私现象较普遍,为了不交水费、减免工程款很直接地提要求,如不同意就进行威胁甚至立马付诸行动。

2、用水市场仍然较乱,无表用水、串接水,私接偷水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不少漏抄户等。

3、由于多种原因,水费、污水处理费到位率低,一季度各种收入仅50余万元。

4、安装市场混乱,开发商强占安装市场,对我们的忠告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拒不合作。

5、企业管理思想不够解放,胆子不大,步子不快,小作坊思想较为严重。

6、开源节流,增收节支脱节,有只图收入不计成本的错误想法,有为了增收不顾后果的短期行为。

四、合理布局,循序渐进

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集团下达的任务,下季度我们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320万元国债资金积极跟进,专人落实,尽早进账。

2、迎康公路管网敷设早日动工,已竣工的149万元工程款早日审计到账。

3、积极与开发商谈判,尊重事实、兼顾历史、协商解决,尽早规范安装市场。

4、加大用水市场整治力度,加大稽查力度,加大催费力度,加大管网改造力度,加快封闭自备水源井步伐,加强用水宣传,规范用水市场。

5、早日完成城区消防设施普查,做出改造方案,尽早向政府争取城维资金。

6、积极跟进供热项目、引水项目、中行贷款等。